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0年意甲下赛季将消失? 意甲改制学习英超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07: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意甲走到本赛季已经是第80个年头了,但是很有可能在下赛季被意大利超级联赛所取代。北京时间昨天,意大利联赛委员会代表大会在AC米兰的总部召开,除了选出新的主席之外,另外一个议题便是将现行的意甲联赛和意乙联赛分离开,打造全新的意大利联赛。

  而在昨天的会议上,这个计划已经被通过。

  实际上,在今年4月,意大利足协便准备效仿英格兰联赛,将意甲和意乙分成两个完全没有瓜葛的联赛。目的就是希望意甲能够尽快地发展,提高意大利足球整体实力。实际上,由于意甲意乙一直都隶属于意大利职业联盟,此前由于利益分配问

  题,双方矛盾一直很尖锐,特别是随着两级分化日趋严重,意乙球队被一些传统豪门视作“拖油瓶”。正是因为经营方面的问题,造成了意甲仅仅在2007—2008赛季就亏损20亿欧元。因此一些意甲豪门便开始考虑甩掉包袱,经过多方的协商,大家达成了共识,将成立一个公司独立运营联赛。目前,各方已经基本同意将电视转播权整体进行销售,球队平均分配报酬,这与现在意甲实行的北方三强拿大部分转播报酬的情况有了很大的变化。

  这个全新的联赛很可能将在下个赛季拉开帷幕,不过是否更名为“意大利超级联赛”,在昨天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还没有达成一致。

相关新闻:

国米魔咒不破主场憾平巴里 埃托奥意甲首秀破门
意甲四冠王首轮好尴尬 连续三赛季首场比赛不胜
意甲联赛首轮已战罢 国米平局起步尤文小胜开张
[天下足球]意甲20年百大进球之前五十位
尤文新核已有齐祖影子 他离统治意甲还差什么
意甲综合:国际米兰平局起步 尤文图斯小胜开张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