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格妙招唤来天降神兵 枪手有多少人能这么用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枪手阵中最为全能型球员”,这是阿森纳官网球员介绍栏里对埃布埃的第一句话评价。此前,在枪手的右后卫、右前卫、左前卫、后腰等位置都出现过埃布埃的身影,而今天,埃布埃又成功扮演了一次影子杀手的角色,攻入一球是他完美表现的最好回报。

  为备战周末与曼联的大战,温格此战做出了多处人员调整,除法布雷加斯因伤缺阵外,范佩西和阿尔沙文也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取代他们三人的分别是迪亚比、埃布埃和爱德华多。在阵型未变的情况下,埃布埃成为场上的一名边锋。但从比赛实际来看,埃布埃的位置并不固定在边路,而是前场四处游弋的自由人,多半时候是埋伏在爱德华多身后随时准备突击,用影子杀手来形容他今天的这个位置显得更贴切。

  比赛第8分钟,埃布埃就有了一次小法式的威胁传球。克里奇在左路拿球,埃布埃瞅准对方后防空当插入右侧禁区线附近,接克里奇轻传后迅速横敲至中路,本特纳的弹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这次跑位和传球,在时机把握上非常准确,在平时这是阿沙文和小法做的工作,埃布埃这次略显身手却也显得很水到渠成,很自然。当然,比起脚法和传球意识,埃布埃离小法差距还是很大的,但大家都知道埃布埃的强项并不在于传球,突破才是他的杀手锏。

  上半场埃布埃就是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他的盘带和大范围跑动防不胜防。中路拿球转身过人是他的招牌动作,很少有后卫能挡下他的瞬间启动,对方后卫只能用一次次的侵犯来阻挡他的高速突破。两个代表性镜头分别是:第33分钟,埃布埃转身过人后,对方只能脚钩手拽,主动申领黄牌。第46分钟,埃布埃中路带球人球分过后奔袭前进,在对手禁区前沿减速,在对方两人逼抢的情况下将球横敲到右路的爱德华多,克罗地亚人左脚弧线球险些梅开二度。

  下半场的进球来得很轻松,禁区内一晃一射非常聪明,令此前神勇无比的博鲁兹无奈缴械投降。上个赛季末端,埃布埃曾经掀起过一段进球高潮,在2场比赛中打进3球在他进第一个球后温格就成功预言“开窍”的埃布埃以后的进球将挡不住,虽然后来因为位置和出场机会的限制埃布埃并没有在余下的赛季有新的斩获。但本赛季才踢了4场,埃布埃再次进球更加证明了温格预言的准确性,门前学会冷静的埃布埃有能力成为一名稳定的得分手。实际上今天他取得进球也只用了两脚射门,另外一脚凌空抽射只是稍稍偏出了近门柱。

  今天的埃布埃同时还印证了一个事实,温格手下从不缺少能突能射的攻击手,或者说前场攻击奇兵。上一场比赛的迪亚比,今天的埃布埃,他们都不是锋线球员,但当被推至前线时,突破射门得分他们样样能干,而且干得毫不逊色。上个赛季取得历史性突破打进4球的埃布埃本赛季有望更进一步。

相关新闻:

欧冠-锋煞进争议点球沙皇首破门 阿森纳3-1
阿森纳欧冠晋级已无悬念 温格亲承小法周末复出
新季欧洲豪门众生相:阿森纳惊艳 切尔西稳定
热刺主帅求购又一旧将 阿森纳中卫600万卖不掉
[足球之夜]冠军之星: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
[足球之夜]欧冠资格赛:凯尔特人0-2阿森纳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