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欧冠晋级已无悬念 温格亲承小法周末复出

 

CCTV.com  2009年08月26日 07: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45(英国当地时间26日19:45),阿森纳将会在欧冠资格赛次回合比赛中坐阵主场迎战苏超凯尔特人队。首回合比赛阿森纳曾客场2比0胜出,此番回到主场必须确保晋级。

  其实就阿森纳近几年在欧冠资格赛中的表现来看,温格的球队实在不用过于操心,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阿森纳曾两次参加欧冠资格赛。2006/07赛季,阿森纳淘汰萨格勒布迪纳摩,一年后又将布格拉斯巴达踢出正赛32强。此外,由于凯尔特人从未在欧冠资格赛主场失利的情况下客场翻盘,因此,只要阿森纳踢出正常水准,球队必将连续12个赛季参加欧冠正赛。

  不过,与历史战绩占优相比,阿森纳目前人员状况却稍稍让人感到有些担忧,纳斯里、沃尔科特、罗西基、法布雷加斯这四名球员仍旧铁定因伤无缘此役,而最为让人担心的则是小法。在上周末主场4比1大胜朴茨茅斯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因伤只踢半场便被提前换下,而赛后温格曾亲口证实:“如果情况不妙,他恐将休养三周。”

  说实话,就算没有法布雷加斯,本场面对凯尔特人,温格麾下也有足够多的优秀球员顶替队长,上轮打入1球的威尔士小将拉姆塞便是最佳人选,而与小法同样出自于巴萨青训营的梅里达也有很强实力。不过,毕竟本周末需要作客老特拉福德,所以小法能否伤愈复出还是显得相当重要的。让人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早些时候温格在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现已表示,虽说本周三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小法铁定告休,但本周末便有望出战曼联。“自上周六开始,我们就已失去了法布雷加斯,今天他也没有参加训练。不过,扫描检查的结果让我感到放心,他的肌肉并未拉伤,但他也需要几天的时间康复,我只以说,他有机会及时康复并参加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客场比赛。”

  先前已经说到,法布雷加斯的缺席不会对阿森纳欧冠晋级前景造成影响,而事实上就阿森纳新赛季所表现出的状态来看,将阵型由上赛季的4-4-2改为4-3-3以后的枪手,如今的确展现出了更为强势的风貌,过去的3场比赛便豪取12球,而对于球队这一变化,现已被温格从上赛季的影子前锋或左前卫改造成左右边锋的阿尔沙文则表示:“现在由于我们改踢三中场,这便能让我更多的参与进攻。一般情况下我会踢左路,但如果我在右路看到突破机会,那我也肯定会利用这个机会,现如今我们的阵容有着很强的机动性。”正如阿尔沙文所说,阿森纳的战术革命的确已让球队焕然一新,而接下来与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阿森纳轻松晋级理应没有悬念。

  附:阿森纳预计首发

  门将:阿穆尼亚

  后卫:埃布埃、加拉、维尔马伦、吉布斯

  中场:亚历山大-宋、德尼尔森、迪亚比

  前锋:阿尔沙文、本特纳、范佩西

 

相关新闻:

欧冠资格赛-阿奎罗破门马竞晋级 里昂8-2过关
欧冠、中超战火重燃 央视网本周直播缤纷精彩
佩帅承诺回归美丽足球 许愿在伯纳乌捧欧冠奖杯
卡卡C罗联袂表态:新赛季为皇马夺第10座欧冠
欧冠奖金尚不足巴萨糊口 纵夺冠只够买半个C罗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