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最快跑鞋"Theseus Pro"助博尔特成就奇迹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21: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9年8月16日 德国 柏林 三届奥运金牌得主PUMA运动员牙买加人“闪电侠”乌塞恩?6?1博尔特于周日晚上在柏林奥运体育馆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00米世界纪录,奠定了自己“世界第一飞人”的地位。博尔特不仅击败了对手,更以9秒58的成绩刷新了100米世界纪录。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就以9秒69的记录击败了对手盖伊和鲍威尔。当时这位牙买加短跑运动员穿着的是为他度身定制的Theseus Pro短跑钉鞋,而这款跑鞋正是PUMA YAAM的复刻版,现在这款鞋已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快的鞋了。

    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其实是一场三个人之间的较量,他们分别是博尔特,美国卫冕冠军盖伊,以及博尔特的队友牙买加短跑运动员鲍威尔。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博尔特以惊人的爆发力冲出了起跑架,一鼓作气冲向了重点。其他人也在接近终点时开始冲刺。博尔特则展现出更美妙的脚步,接近终点时他的脚步简直就像在跳舞一样。盖伊以9秒71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则被鲍威尔以9秒84的成绩摘得。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训练时穿着的东西,这双鞋给予我动力。比赛时我感觉自我状况十分良好”,穿越终点后博尔特欣喜若狂地说道。“这天气太完美了,我的支持者们今晚也给了我很多的能量,我只是很轻松地专注着,游戏就开始了!”

    “这场比赛空前地激动人心同时也前所未有地激烈,”Jochen Zeitz,PUMA CEO兼董事长说。“每个人都是如此的振奋,但当看到博尔特点燃跑道,以9秒58的成绩刷新自己记录时,我们知道,这一刻将被载入史册。博尔特不断推动着速度和力量的极限,同时以自己的方式使这一切都充满乐趣。他在赛场上穿着的PUMA YAAM钉鞋也被注入了无限的能量。博尔特现在是PUMA大家庭的一份子了,我们每个人都为此兴奋无比,同时也祝贺他摘得冠军头衔并打破世界纪录。”

    这双把博尔特推向成功的PUMA YAAM是一支由PUMA设计师和技术员组成的团队所设计的,在设计制作过程中他们精确研究和测量的博尔特的步伐和脚型。这些信息与持续不断的赛场测试相结合,他们创造出了完全符合博尔特身体动力的钉鞋。精心挑选充满活力的橙色与奥运体育馆的蓝色跑到形成对比,同时这双鞋也能够很好地提供力量、速度和稳定性。这双鞋的“引擎”是一块碳板,在加强速度和力量的同时丝毫没有重力负担。PUMA还另外设计了一双低调版的博尔特战靴,名为PUMA STREET YAAM,该款鞋会于后半年在指点零售店上市。

责编:郑红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