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8日:牙买加肯尼亚添2金 一世界纪录又作古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08: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第12届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8比赛日争夺。肯尼亚队今天大出风头,他们包揽了男子马拉松和女子5000米的冠亚军,而波兰选手沃尔达齐克不仅以77米96获得女子链球金牌,而且成为本届世锦赛上除博尔特之外又一位刷新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牙买加肯尼亚均夺两金

  今天所产生的7枚金牌中,牙买加和肯尼亚均斩获2金。牙买加人的黄色旋风再次席卷跑道,有男子百米飞人博尔特和女子百米飞人弗雷泽坐镇,两块4×100米接力金牌可谓是手到擒来。而对于肯尼亚人来说,今天也是完美的一天,基鲁伊和穆塔伊先是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力压埃塞俄比亚军团获得冠亚军,随后切鲁伊约特和基贝特又在女子5000米决赛最后一刻超越德法尔,再次包揽了金银牌。澳大利亚名将胡克成为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得主,成绩是5米90。美国名将菲利普斯则以8米54将男子跳远金牌装入口袋。

  女子链球创世界纪录

  女子链球决赛第2轮试投,24岁的波兰新星沃尔达齐克发力一吼拿下77米96的新世界纪录,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金牌和10万美元破纪录奖。卫冕冠军海德勒虽然发挥最为稳定,也投出了77米12的好成绩,但面对神勇的沃尔达齐克,这位东道主名将只能甘拜下风。中国名将张文秀在女子链球预赛中排名第3,但到了决赛就暴露出实力的差距,最终排在第5位无缘奖牌。

  美国接力队事故不断

  除了以上项目之外,今天还进行了男子4×400米接力和女子4×400米接力的预赛。美国男队和俄罗斯女队分别获得预赛头名,昂首晋级决赛。另外在今天的女子4×100米预赛中还出现了一个意外,卫冕冠军美国队在二、三棒交接时再度出现失误,跑第三棒的穆娜李接棒时拉伤肌肉,导致美国队未能完成比赛,她们也失去了和牙买加决战的机会,后者最终如愿夺魁。而昨天的男子4×100米接力,美国队也是因为交接棒出界而被取消资格,他们的申诉已经于今天被正式驳回。

 

相关链接:

闭幕日:周春秀拼奖牌 美国牙买加争当老大?
[组图]牙买加接力夺冠 博尔特成就世锦赛三冠王
4X100牙买加破赛会纪录问鼎 博尔特成就3冠王
三大社:美国短跑首胜牙买加 菲利克斯不负众望
专属领地不容牙买加侵入 菲利克斯超越两大传奇
牙买加短跑整体实力超强 博尔特冲三金大有希望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