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链球张文秀第五 波兰新星破世界纪录摘金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第12届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波兰名将沃尔达齐克以77米96的惊人一掷,打破了由俄罗斯选手莱森科保持的世界纪录,将金牌和10万美金大奖收入囊中,卫冕冠军海德勒以77米12屈居亚军。预赛排名第3的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2米57最终名列第5位。

  张文秀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中都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铜牌,此次世锦赛她也是中国队内定的冲牌人选之一,张文秀在预赛中只进行了一次试投就以72米72的第3好成绩晋级决赛。而这个项目最有实力的当属24岁的波兰新星沃尔达齐克,她在今年投出过77米20的好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差60公分。

  决赛开始之后,卫冕冠军海德勒在首轮过后以75米10暂居第一,沃尔达齐克的第一投也达到了74米86。张文秀的首次试投只有69米42,在12名选手中排名第8,好在她第二轮奋力投出72米57,上升了4个名次来到第4名。而沃尔达齐克在这一轮投出了77米96的出色表现,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6厘米,这惊人的一投几乎意味着金牌归属已经没有悬念。海德勒本轮将自己的成绩又提高到了75米38,但仍然难以望沃尔达齐克项背。

  第3轮过后,产生了8名进行最后3轮决战的选手,张文秀由于本轮犯规没有成绩,而德国选手克拉斯投出74米23,将她挤到了第5位。海德勒的战绩继续稳步提高,已经达到了75米73。

  沃尔达齐克凭借第二轮破纪录的一投坐山观虎斗,后3轮没有再出战,而其他选手也无力挑战她的位置,海德勒虽然在第6轮投出今天个人最好的77米12,但最终仍然只能屈居亚军,铜牌被斯洛伐克的赫拉斯诺娃获得,她的最好成绩是74米79。张文秀后3投的最好成绩为71米80,没有能够超过此前的72米57,这样她便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女子链球项目的第5名。

 

相关链接:

[视频]2009年第七日柏林田径世锦赛回放(三)
[视频]2009年第七日柏林田径世锦赛回放(五)
[视频]2009年第七日柏林田径世锦赛回放(四)
[视频]2009年第七日柏林田径世锦赛回放(二)
[视频]2009年第七日柏林田径世锦赛回放(一)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