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拳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拳击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邹市明张小平缺阵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6: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拳击队近日公布了出征米兰世锦赛名单,奥运冠军邹市明、张小平因伤缺阵。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表示,此役中国队基本目标是了解对手、锻炼新人。

  崔富国介绍说,本届世锦赛与十一运会相隔较近,在很短时间内准备两次重大赛事,将给队员体能、竞技状态以及思想等各方面准备带来诸多困难。另外经过上一轮奥运会备战,中国拳击队部分重点队员都有一些伤病,例如邹市明跟腱问题始终未得到彻底解决,此前其训练仅是一般性的维持状态。张小平右肩韧带滑模拉伤,哈拉提腰部有伤。“今年给他们的任务是调整年,为更好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造有利条件。”

  这次世锦赛,邹市明、张小平对应的48、81公斤级将分别派出小将黎家赵和孟凡龙出战,哈拉提的69公斤级未派选手参赛。奥运银牌得主张志磊以及两名奥运参赛选手谷雨、李洋将代表中国队征战91公斤以上级、54以及57公斤级。64公斤级原定参赛拳手买买提-吐孙琼由于两周前阿联浩特国际邀请赛上手臂受伤,将放弃此役。剩余51公斤级、60公斤级、75公斤级和91公斤级参赛队员分别是2009年亚锦赛银牌得主李超、胡谦逊、09亚锦赛冠军张建艇以及老将李斌。

  8月初中国拳击队在北京集合,兵分三路备战世锦赛,黎家赵奔赴小级别传统强国泰国集训,张志磊前往美国投师世界顶级拳击教练卢。杜瓦(Lou Duva)门下。其他选手在国家奥体中心备战。“目前整体情况不错,教练员、队员心气很高。”崔富国说。

  2009年拳击世锦赛将于9月1日至12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黎家赵、张志磊结束特训后将在本月25日返京,与大部队一起在27日由北京启程前往赛区。(完)

  中国拳击队出征世锦赛名单:

  48公斤级:黎家赵

  51公斤级:李超

  54公斤级:谷雨

  57公斤级:李洋

  60公斤级:胡谦逊

  75公斤级:张建艇

  81公斤级:孟凡龙

  91公斤级:李斌

  91公斤以上级:张志磊

 

  相关链接: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