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南财团赛费德勒鏖战逆转进八强 费雷尔九连败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凌晨,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西南财团赛今日进入第三轮的比赛。在刚进行完的一场比赛中现任球王费德勒在辛辛那提的大风之中苦战102分钟三盘以3-6/6-3/6-4的比分逆转了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艰难挺进赛事八强。这也是费德勒取得的对费雷尔的9连胜。

  今天辛辛那提的风势特别大,对比赛双方都是一个考验,尤其是是对控点击球的费德勒来说。在今年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上费德勒就因大风的影响水准大失而被德约科维奇翻盘。那场比赛的糟糕表现中一贯优雅的球王甚至也摔起了拍子。而费雷尔也想在今天止住自己朝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沦陷的步伐。但是今天费“奶爸”在最后两盘还是抵制住了大风的影响。

  比赛率先由费雷尔发球,但是前两轮表现强势的他在首局的表现十分不佳,一上来就送出了一个破发点并被破掉了发球局。随后以稳定著称的西班牙人调整好状态一个LOVE GAME 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后,在第四局逼出了费德勒的两个破发点并一举拿下,这样双方战成2-2平。在第八局,费德勒的正手再度失去水准,费雷尔抓住机会破掉了关键的一个发球局,随后强势保发之后费雷尔以6-3拿下第一盘。首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十分低迷,在一发进球率和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方面均大大落后于费雷尔,更糟糕的是,大风中他打出了17记非受迫性失误,而费雷尔仅有9记。

  辛辛那提的风势并没有因现任球王的首盘输球而减小,比赛仍在大风中进行,然而此时瑞士人的发挥更为稳定,在把一发得分率提高到76%(首盘仅有62%)之后,费德勒先后在费雷尔的两个发球局中取得过破发点,虽然浪费了第一次机会,但在关键的第8局,费德勒还以颜色—也将费雷尔的这个关键发球局破掉,在保发之后费德勒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和第一盘完全相反,费德勒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中40:0领先的情况下连连失误最后被对手破发1-3落后。而随后瑞士人又反破了对方的发球局追平了比分。双方一度焦战到4-4,但是在第9局费德勒在西班牙人的发球局中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二个破发点拿下,顺势保发之后费德勒以6-4艰难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样费德勒就继上周蒙特利尔之后再度打进北美大师赛的八强。在1/4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澳洲野兔休伊特,他苦战三盘以6-1/2-6/6-3的比分掀翻了本土大炮奎雷伊,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尽管奎雷伊发出了13记ACE球,但还是无法阻挡野兔的脚步。

相关新闻:

[组图]辛辛那提赛费德勒两盘完胜 将战费雷尔
穆雷再挑衅费德勒权威:NO.1其实很容易到手
费德勒透露区分双胞胎秘诀 不再一味追逐大满贯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