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伯斯上演刘翔退赛一幕 奈何伤病仰天惨叫(图)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7: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继续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争夺中,古巴名将罗伯斯带伤作战,在跨过首个栏架之后他的左大腿伤势明显加重,而在跨过第三个栏架之后罗伯斯放弃了比赛。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罗伯斯离开现场返回球员休息室。>>>祝福罗伯斯 希望他好起来

罗伯斯比赛途中疼痛难忍退赛

[组图]图解刘翔罗伯斯式悲剧 两天才惊人雷同

  以预赛第24位身份惊险跻身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古巴名将罗伯斯受到左大腿肌肉拉伤的困扰,预赛之后他坦言可能退出比赛;而在与医生商量之后罗伯斯决定继续参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罗伯斯被分在第3组第7道,比赛之前罗伯斯显得非常放松,戴着太阳眼镜的他看上去对比赛充满信心。而在现场解说员介绍到他时,这位古巴名将很从容。显然,罗伯斯在心理上已经对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做好了准备!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发令枪一响,罗伯斯的起跑并不是最快的,为了抢速度他需要在前三个栏确立领先优势。罗伯斯与刘翔一样都采取左脚为主力脚,所以罗伯斯是用左脚跨栏的。首个栏架罗伯斯或许是用力太猛,他的左大腿肌肉伤势突然加重。在这种情况下,罗伯斯并没有完全放弃比赛,而是继续在跑道上跑。

  在跨第二个栏时,可以很明显看出这位古巴名将面部表情显得很挣扎。跨第三个栏时,罗伯斯的速度已经明显放慢。值得注意的是罗伯斯都碰倒了第二和第三个栏架。终于在跨过三个栏架之后,罗伯斯在第四个栏架之前选择了放弃比赛,这样的场景是否让你想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退赛的场景呢?

  罗伯斯跪倒在跑道上显得很痛苦,他似乎无法自己起身。在两名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罗伯斯站起身来。罗伯斯显得很痛苦,左大腿肌肉伤势的加重对他而言是灾难性的。罗伯斯与两名工作人员离开现场径直走向球员休息室。对罗伯斯而言这是苦闷的一日,从画面来看这位古巴名将的伤势并不轻。

相关链接:

罗伯斯惨叫中断比赛震惊全场 被架出场
罗伯斯未像刘翔直接退赛 他更幸运还是悲哀?
金牌使命代价沉重 罗伯斯赌博式悲剧警钟长鸣
[组图]图解刘翔罗伯斯式悲剧 两天才惊人雷同
[视频]110米栏罗伯斯伤病退赛 纪伟获第八
罗伯斯退赛无名小卒称雄 刘翔已接近最佳状态
罗伯斯因伤未能跑完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半决赛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