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尤文新帅承里皮衣钵 战绩不佳银狐恐三入斑马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11: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拉涅利确定离任之后,外界对于尤文图斯新帅人选曾经存在着诸多猜测,候选人中包括斯帕莱蒂、孔蒂等人。但是在经过权衡之后,俱乐部还是选择了在上赛季最后阶段临时“救火”的费拉拉,将帅印交给了这位年仅42岁的前国脚。

  在自己的球员生涯,费拉拉曾与马拉多纳、巴乔等传奇巨星有过合作经历。司职后卫的他,以顽强的比赛作风而著称,从来不会在困难前选择屈服。尤文图斯本次选择由他来出任新帅,显然也是非常看重这种精神气质。

  虽然并没有丰富的执教经历,但是在有限的表现机会里,费拉拉还是显示出成为一位优秀主帅的潜质。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拉涅利由于执教成绩欠佳而遭到解职,当时意甲只剩下了最后2轮,因此俱乐部无意马上决定新帅人选,只是安排青年队教练费拉拉来顶替。可令人意外的是,原本处于下滑趋势中的尤文图斯,居然在这两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战绩。这段“临危受命”的成功经历,促使俱乐部下定了将费拉拉“扶正”的决心。

  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费拉拉都受到了来自里皮的深刻影响。比如在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里皮曾长期亲自执教费拉拉。另外在2006年世界杯上,费拉拉也作为“银狐”的助手赢得了世界杯。由于这些历史渊源的关系,人们很喜欢将费拉拉称为“小里皮”。但与此同时,里皮也可能成为费拉拉执教生涯所面临的最大威胁。根据意大利媒体的猜测,如果费拉拉无法在新赛季率领尤文图斯取得佳绩,那么俱乐部很可能会考虑在明年夏天重新请回里皮。

相关新闻:

AC米兰5-4胜尤文 贝卢斯科尼:米兰不会再买人
[组图]意甲十猜想:尤文颠覆国米 米兰勉强保级
贝鲁斯科尼杯-帕托迭戈破门 米兰点球战胜尤文
TIM杯-2神锋3球尤文2胜夺冠 米兰0-1国米垫底
尤文神塔一手制造伟大比赛 巴西坦克推倒米兰城
西媒曝尤文欲打包马竞双星 老妇人仍握5000万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