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两战八球彰显霸气 超越国足成国字号救星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21: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一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国奥队继续着自己的强劲势头最后关头以3-2击败津巴布韦队,完成了向对手的双杀。国奥两战津巴布韦共打入了8个球,攻击力爆棚全面开花。反观国足两战东南亚弱旅,不但在90分钟内无法奈何对手加起来只打进了一球。同自己的师弟们相比,国足的锋线应该感到脸红。

  值得注意的是,两场比赛里国奥队的阵容变化颇大,甚至令人看起来感觉像两支球队。也正是一度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导致国奥队表现并未首战稳定,后防线频频出现低级失误险些自毁好局。但国奥队只需要稍微认真点,即可以将津巴布韦队打得完全找不到北。这场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对于国奥小将们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两场比赛里国奥打入八球,且是由多名球员共同完成的,没有单纯依靠哪一个球员的情况,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首战津巴布韦时王云龙、王皓各入两球,蒋哲虽然只打入一球但却是为球队首开纪录,帮助国奥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次战津巴布韦时,帮助国奥打入三个球的分别是高迪、蒋哲和张健。八个进球分别由五个球员打入,攻击力之强劲分散只有05年那支中青可以比较。

  国奥队不仅进球队员众多,而且进球手段极为丰富。国奥队的进球包括球门前的抢点、石破天惊的远射还有独具创意的定位球等。球员在对方禁区前沿敢于盘带、过人,还不乏细腻的传接球配合。在国奥场上排山倒海的巨大压力面前,津巴布韦队的门将只能无奈的一次次从球网里捡球,他们被彻底的打成了筛子。

  国奥队员在场上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程度,只要想进球就随时可以取得进球。看着他们在场上的游刃有余,我们应该感到心中的一片悸动。也许这群小伙子真的能够在低谷中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冲出亚洲走向伦敦给我们打来惊喜。如若坚持这种地面配合、全面开花且细腻传切的话,那么这支国奥队必然会大有可为。

  相比而言国足则要难堪的多,面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样的弱旅,即便取得进球也成为了奢望。难怪就连朱骏都要耻笑于国足进攻的乏力,以及场上的糟糕表现。同进攻有序、坚持地面配合的国奥相比,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打攻势足球的国足简直成了一句空话。同样进行较量的两支国字号球队,终于在这一周里比较出了高下。

  诚然国奥队或许有对手不强,造成大胜假象的因素。但国足的对手那些来自于东南亚的弱旅们,同样没有强到哪里去。因此我们无法从对手的因素上为国足翻盘,只能承认两支球队之间着实存在着天差地别。只是希望我们的国奥队能够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千万不要再走以前中国足球的老路,就如同今天的国足那样为进球而发愁。

相关新闻:

国奥3-2绝杀津巴布韦 高迪破门尹鸿博两助攻图
国奥次战津巴布韦首发9人大换血 锋线周燎出击
国奥谨慎备战津巴布韦 演练阵容禁止记者拍摄
新加坡挖角国奥核心 专家:那里是年轻球员地狱
[视频]新国奥双星闪耀 首秀五球横扫津巴布韦
国奥战术风格初露端倪 球员海选谁能脱颖而出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