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专家:现有反兴奋剂检查就是“愚民”政策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德国海德堡大学国际著名的兴奋剂问题专家维尔纳·弗兰克15日在接受德国广播电台采访时称,目前国际上的反兴奋剂检查实际上是种“愚民”政策,因为现今最常用的兴奋剂根本检查不出来,而与时俱进的反兴奋剂研究又缺乏资金支持。

  对此,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心知肚明”,但长期以来却“有意容忍”。

  作为分子生物学家的弗兰克说,问题不在于进行了多少次反兴奋剂检查,而在于要查什么东西。他指出,有些兴奋剂是在赛前服用的,而恰恰是赛前检查少之又少。同时有些国家根本就不进行兴奋剂检查,于是一些运动员就跑到那里去训练,借以逃避检查。

  弗兰克认为,15日在柏林开幕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也不会查出那些有效的兴奋剂。“谁如果在现今的国际大赛上仍被查出兴奋剂,他实在是脑子有问题。 ”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相关链接:

[视频]完美田径世锦赛:柏林的牙买加日
田径世锦赛:伊娃吞“鸭蛋”弗雷泽加冕女飞人
[视频]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8月17日精彩回顾 4
[视频]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8月17日精彩回顾 3
[视频]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8月17日精彩回顾 2
[视频]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8月17日精彩回顾 1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