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部热身亲自上阵破大马球门 朱骏胜过国足前锋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8: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马来西亚国奥队在上海集训时,主动约申花热身。我不想错过,不管怎么说,对手是国字号球队。当然,这也不是我第一次与国字号的对手比赛了。

  征得贾秀全同意,我下半场登场对阵大马。对手脚下频率的确很快,虽然身材不高,但是非常灵活。我们这次有不少主力上场,中场对前锋的支持很多,如果能跑到位,我相信会有机会。

  斯拉维(注:小赫莱布)果然给了我表现的机会。见他带球突破,我伺机寻找空当穿插。当我跑到点球点附近时,周围除了门将,只有一名后卫与我平行,这个空当,足以让斯拉维很舒服地把球传过来。

  就这样,接到斯拉维的传球,我顺势推射,没有一点迟疑,球进了。当时我如果抬头再去看守门员的位置,然后再想想如何打门,球肯定就被抢掉了。我选择推射,虽然牺牲了球速,但基本能保证打在门框范围内,如果选择抽射,球速更快,但是准确度会差一些。我认为,前锋能用最快的速度,用最有把握的方式完成射门动作,才是最重要的。有些人拿球后,喜欢观察后再起脚,所以很难进球。当然,前锋的思考也很重要,聪明的前锋,总在不停寻找空当。这个进球,斯拉维之前的过人很漂亮,我也通过跑位,没有让他的努力白费。

相关新闻:

南征连平国足现原形 高帅:国足字典只有认真
低迷国足显锋线疲软 高洪波:别指望短期突破
高洪波总结三期:国足处在低潮 赢球需有欲望
战平大马高洪波怒批球员:没荣誉感别进国足
国足高开低走暴露三问题 足协否认李玮锋回归
高洪波深度访谈:国足缺少托雷斯 杨昊成为现象
国足低迷有深层原因 多名大腕球员婉拒高洪波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