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洪波总结三期:国足处在低潮 赢球需有欲望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23: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高洪波登上国足帅位已经三个多月,从首秀1比1逼平德国队的一鸣惊人,再到以两场90分钟的平局结束了第三期集训,国足在7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可谓是直线下降。昨天,主教练高洪波表示,“不要指望短时间内有多大收获,中国队还要走一条漫长的路。”

  差距大 只能一点点追

  总结国家队的三期集训,高洪波表示:“最大的感觉就是,队员在国内打比赛与出国在客场比赛的表现有很大差距,而且差距非常大,这让教练组感到很惊讶。我们要好好总结,包括在客场环境、战术安排以及一些客观因素上作全面分析。”

  高洪波说:“虽然我们与亚洲一流强队差距非常大,但只要一些准备工作做得再充分一些,我们就不会在细节问题上出现失误。把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想到,就可以减小这种差距,然后一点点追上去。”

  对于热身赛的目的,高洪波表示过程重于结果,“队员们在比赛中一定要有对胜利的渴望,你要比任何人都渴望赢得比赛,没有荣誉感就不要进国家队。这样才能在比赛中表现得更积极,不能打得太随意,这是教练组的最底线要求。”

  找准路 再谈要走多久

  在1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前,留给高洪波继续演练队伍的机会只有9月的两场热身赛。对于现状,高洪波说:“队伍还处在组建初期,这三期集训,老中青球员都有。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有不少地方需要提高。”

  高洪波随后解释道:“足球是个集体项目,不是哪个环节强就能取胜。中国足球还处在一个低潮期,肯定存在欠缺的地方,我们现在主要是把球队战术风格确定,让中国足球有更好的发展,哪怕这个发展需要20年到30年的时间。”

  想赢球 先得下定决心

  对于中国队目前在亚洲处在什么位置,高洪波说:“肯定不是亚洲一流,而且单从成绩看,位置可能会很低,我们必须正视这个现实。同时要坚信自己的实力,就像比赛要有赢球欲望一样,中国队也要有能够重回亚洲一流行列的坚定信念,尽管这还需要时间,但必须有这样的决心。”

  高洪波还表示:“中国有那么多球迷看球,不能总是让球迷生气,希望将来能够给球迷带来快乐。当然,也希望球迷能够给中国队时间,从2002年到现在,八年时间,最近两届世界杯都没有作为,所以不要指望短时间内有多大收获,中国队还要走一条漫长的路。”

相关新闻:

国足高开低走暴露三问题 足协否认李玮锋回归
国足低迷有深层原因 多名大腕球员婉拒高洪波
国足盲目集训国脚受煎熬 热身计划影响联赛
高家军打出建队最烂比赛 三无国足令人跌眼镜
热身赛-姜宁错失绝杀 国足0-0马来西亚国奥
国足将战塞内加尔 非洲劲旅世界杯曾斩法国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