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高开低走暴露三问题 足协否认李玮锋回归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1: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两场90分钟内的平局,让高开低走的高家军略微显出“原形”,充分暴露出“客场虫”、“锋无力”、“后防弱”三大问题。

  首次出战客场,面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国奥队两个90分钟内均无胜绩。

  固然可以把天气、人员等种种因素拿来作为“挡箭牌”,但归根结底还是球队客场比赛能力差,无法稳定地发挥水平,状态起伏较大。面对东南亚潮湿闷热的天气,国足实力大打折扣,如此“能力突变”让人很难相信这支球队的未来。

  “客场能力差”,其实也是中国足球的老毛病了。高家军在组队之后的第一次客场比赛中,就充分暴露出了中国足球的痼疾,这也为今后的训练和比赛确定了必须解决的问题。如果这个关键问题不能彻底解决,国足要想在亚洲立足一流球队,几乎没有可能。

  两场比赛中,无论是韩鹏、郜林,还是被推上锋线的姜宁都没能完成最后一击。这样的画面并不是高洪波愿意看到,尤其是这位国足主帅当年就以临门一脚功夫独到而著称。对于现在的国足锋线,领队蔚少辉认为没有中锋:“郜林和韩鹏都没有向前冲的那一下,站在那位置等球,对方后卫后面一踢就倒地了,除了曲波有向前冲的那下子,其他的都不行。”

  后防线尤其是中卫组合上的人员缺乏,同样通过这两场比赛暴露出来。如果说在两个边卫位置上,高洪波还有充分的选择余地,人员表现都还不错的话,那么中卫组合已经成为球队的“命门”。冯潇霆和万厚良都效力于K联赛,没有随队出征,这使得中卫线更加捉襟见肘,李玮峰是否需要回归的话题再次被摆到桌面上。

  “李玮峰能否回归,什么时候能够回归,现在都没有明确的说法。”足协人士在分析此事时提到,当年朱广沪曾主动向足协领导提出希望李玮峰回归,现在欠缺的也是一个合适的契机。

相关新闻:

国足失球杜威难逃其咎 后防漏洞唯李玮峰可解
李玮峰缺席堤亚哥绝杀 国家德比水原2-0首尔FC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