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KM女竞刘虹摘铜 奥运亚军被逐俄美女卫冕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在柏林市中心进行。亚洲冠军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9分10秒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继昨天王浩之后为中国再添一枚铜牌。北京奥运冠军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早早确立优势,最终以1小时28分09秒的成绩成功卫冕,为俄罗斯赢得了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亚军挪威名将普拉泽尔则因犯规中途被取消比赛资格。

  俄罗斯军团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拥有统治性地位,其中大阪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卡尼斯金娜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这位俄罗斯美女自从2007年5月以来就再无败绩。其他三位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基尔迪亚普金娜、埃梅尔亚诺娃和索科洛娃也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刘虹、杨亚伟和杨明霞代表中国出战,不过由于实力有限很难能够跻身前三。

  与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一样,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勃兰登堡门附近,这座具有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见证了柏林、德国、欧洲乃至世界的许多重要历史事件,是德国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比赛还经过风景优美的菩提树大道。本次共有48位选手参赛。比赛时天气晴好伴有微风,气温在27摄氏度左右。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节奏走得不慢。5公里过后,本土作战的克兰茨率先通过,中国三姝也都处于大集团军之中,刘虹和杨亚伟落后克兰茨2秒分列第11和第15位;杨明霞落后4秒暂居第26名。半程过后,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独自领走率先完成,刘虹、杨亚伟落后33秒分列第7和第8位,杨明霞则落后2分04秒排名第25名。

  此后,刘虹加速杀到了第三名的位置,紧跟爱尔兰老将洛克南。在完成15公里时,卡尼斯金娜越走越快已经确立了近1分钟的优势,刘虹落后56秒排名第三,杨明伟则落到了第21位。最后5公里,已无人能阻拦卡尼斯金娜的夺冠势头,洛克南也甩开了刘虹,但两人都在此期间被警告了一次,而杨亚伟更是因为连吃三张红牌被取消比赛资格,与此同时北京奥运会亚军挪威名将普拉泽尔也因犯规被中途“劝退”。

  最终,卡尼斯金娜用时1小时28分09秒率先冲线,从而成功卫冕,为俄罗斯赢得在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爱尔兰老将洛克南1小时28分58秒夺得银牌,刘虹则以1小时29分10秒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继王浩昨天在男子20公里竞走夺牌后再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二枚铜牌,弥补了北京奥运会与奖牌擦肩而过的遗憾。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明霞1小时35分42秒完赛最终排名第18位。

 

相关链接:

[视频]田径世锦赛:中国三女将闯入铅球决赛
[视频]田径世锦赛:女子万米最后50米定胜负
[视频]田径世锦赛女子万米大战 逆转定乾坤
[视频]田径世锦赛首日预赛 中国仅1人闯入决赛
[视频]田径世锦赛铅球决赛 美国选手夺冠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