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卢兰2-0击碎谢杏芳3冠梦 首夺世锦赛女单桂冠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20: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 赛在印度海德拉巴展开最后一天的厮杀,在万众瞩目的 女单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未能实现三冠梦想,以0-2(21-23、12-21)不敌师妹卢兰无缘登顶。小将卢兰过关斩将,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单冠。

  在北京奥运会后同病相怜的谢杏芳和卢兰在本届世锦赛一同爆发,连克劲敌会师决赛,决赛过后两人中注定有一位将打破自己的冠军荒,谢杏芳从2008年泰国赛开始已经历14个月冠军荒,而卢兰2007年丹麦赛后22个月一冠难求。谢杏芳表示这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世锦赛,由此看来,这也是“神雕侠侣”上演“浪漫一幕”最佳的时机。谢杏芳在前两轮分别以2-0轻取周蜜和皮红艳,卢兰同样是直落两局淘汰了拉斯姆森和队友王琳,由此来看两人已经将状态调整到非常出色的境地。

  首局比赛开始,卢兰率先进入状态,很快就以4-1取得领先,谢杏芳迅速将比分追至3-4。此时卢兰头顶杀直线,连得三分以7-3扩大差距,随后谢杏芳用一记漂亮的后场劈杀直接命中,比分领先的卢兰同样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很快她就以11-7进入技术进入暂停。再次回到赛场,卢兰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一度以13-9扩大差距。谢杏芳在线路的控制上显得不够流畅,给卢兰留下了很多可乘之机。后半程谢杏芳重新调整战术,她在落后四分的不利形势下以16-16追平。胶着的比分持续到21-21,关键时候,卢兰发球抢攻连得两分以23-21先声夺人。

  第二局卢兰继续保持强势,开场便以4-1占得先机,谢杏芳仍然没有从此前的被动中走出来,卢兰继续保持领先将比分改写为8-4。进入技术暂停时,卢兰以11-8继续领跑。此后谢杏芳仍然没有太多的得会机会,卢兰一口气连得6分胜势在握,最终她以21-12结束比赛,从而2-0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首夺女单冠军。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