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小法2射2传新援首球 阿森纳6-1埃弗顿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09: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00:30(英国当地时间17:30),2009/1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一轮压轴大戏在古迪逊公园上演。阿森纳最终6比1大胜埃弗顿取得完美开门红。上半场德尼尔森、维尔马伦、加拉先后破门,下半场法布雷加斯梅开二度,爱德华多替补登场完成建功,主队则由萨哈破门。随着本场大胜对手,阿森纳在首轮第一比赛日结束以后以净胜球优势高居积分榜头名。

 双方本场赛前共交手193次,阿森纳93胜40平60负战绩占优。自英超成立以来,双方则有34手交手,阿森纳22胜7平5负,而在此前作客古迪逊公园的17比赛中,阿森纳8胜5平4负。上赛季第23轮,埃弗顿曾在主场与阿森纳1比1战平,卡希尔与范佩西分别为本队建功。

 开场仅10秒,埃弗顿迅速发动长传急攻,今夏加盟阿森纳的维尔马伦在比利时同胞、主队锋线空霸费莱尼头上抢第一落点成功。第5分钟,本特纳右路高速带球,随后送出直传,范佩西接球适时横敲,前曼联球星菲尔-内维尔抢在本特纳接球切入前截球成功。第7分钟,德尼尔森传球,本特纳禁区前右侧起右脚远射高出。第9分钟,萨尼亚中场右侧被卡希尔撞倒,经队医短暂治疗后重新登场。第11分钟,克利希左路长传,本特纳禁区内摆渡,范佩西转身倒地扫射,皮球被对方档出。

  第14至15分钟,埃弗顿频繁从两翼起高球轰炸枪手防线,加拉与维尔马伦均奋力完成解围。17分钟,范佩西40码直接任意球攻门,皮球因速度偏慢被霍华德没收。第22分钟,阿尔沙文前场左侧对希伯特犯规。第26分钟,阿森纳打破僵局,本特纳右路拿球转身后连过两人横传左侧,小法接球后仍旧将球横传至左侧,跟进插上的德尼尔森在禁区弧顶起脚兜出一记弧线球射门,皮球直挂右侧上角而入,巴西后腰此役首次射门便宣告得手,这也是德尼尔森枪手生涯所打入的第6粒进球。

  第32分钟,埃弗顿右侧罚出角球,费莱尼中路头球攻门,德尼尔森右门柱附近解围成功。第33分钟,阿尔沙文25码处吊射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第34分钟,若企图左侧突破,加拉上抢成功。第37分钟,范佩西中场右侧罚出长距离任意球,先前不断在防守端完成上抢与解围的维尔马伦小禁区左侧后点头球破门。就在维尔马伦打入枪手生涯首粒正赛入球后仅4分钟,加拉便如法炮制接小法任意球在小禁区右侧后点头球建功。3比0,阿森纳提前将胜利锁进保险箱。

  双方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阿森纳打出快攻,德尼尔森中场左侧右脚直塞,范佩西接球后稍作调整横传,小法跟进插上接球突入禁区后起左脚低射,皮球从霍华德裆下窜入大门,阿森纳将比分扩大至4比0。第58分钟,埃弗顿连换三人。第61分钟,皮纳尔前场左侧直接任意球射门轰出重炮,阿穆尼亚双拳将球击出。

 第69分钟,阿穆尼亚手抛球发动快攻,法布雷加斯本方半场接球,随后他带球奔袭长达近40米,当突至禁区前以后起右脚轰出地膛炮,皮球直窜右侧底网,5比0,赛果已无悬念。小法进球以后,他迅速跑到场边举起了一件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的球衣,此举意在将这次得分献给先前因心脏病去世的同胞。第73分钟,温格用爱德华多与拉姆塞换下范佩西与法布雷加斯。第78分钟,爱德华多禁区前转身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第84分钟,拉姆塞远射高出。第88分钟,爱德华多禁区内左脚直塞,阿尔沙文随后起左脚捅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此前早就奔向后点的爱德华多顺利将球补进。第91分钟,萨哈门前补射为埃弗顿扳回1分。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均未破门,最终阿森纳客场6比1击败埃弗顿。

  埃弗顿出场阵容(4-4-2):24-霍华德/2-希伯特(58’19-戈斯林)、5-莱斯科特、4-雅博、3-巴恩斯/21-奥斯曼(58’26-罗德维尔)、18-菲尔-内维尔、17-卡希尔、20-皮纳尔/25-费莱尼、11-若(58’8-萨哈)

  阿森纳出场阵容(4-3-2-1):1-阿穆尼亚/3-萨尼亚、10-加拉、5-维尔马伦、22-克利希/15-德尼尔森、17-亚历山大-宋、4-法布雷加斯(73’16-拉姆塞)/23-阿尔沙文、52-本特纳(63’27-埃布埃)/11-范佩西(73’9-爱德华多)

相关新闻:

英超揭幕战首发:切尔西祭强阵 1800万新援伤缺
切尔西欲4200万镑购阿奎罗 交易四天内见分晓
切尔西英格兰新秀离队 三叉戟中第三人将续约
切尔西官方宣布出租后防妖人 离队反得4年长约
切尔西挖人不成反被挖 拜仁1500万逼近最贵边卫
C罗出走天下大乱 英超四豪门唯切尔西实力不减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