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伊之战意义非凡 中国男篮将决战卫冕冠军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卢芳菲、王琤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半决赛中对阵黎巴嫩队,最终,中国男篮72-68险胜黎巴嫩队挺进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半决赛中险胜约旦队的伊朗队,这两支队伍同时也是亚锦赛开赛以来唯一的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

    伊朗男篮作为上届亚锦赛的冠军,本次亚锦赛志在卫冕,除了今天遭遇约旦队的比赛之外,一路顺风顺水晋级决赛。伊朗队和其他的几支西亚劲旅相比,伊朗队内没有任何一名“归化球员”,球队逐渐形成了以15号哈达迪,14号巴赫拉米为核心的集体战术,伊朗队先后在小组赛中险胜本次亚锦赛的“黑马”中华台北队,大胜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又斩菲律宾、日本和韩国,在1/4决赛中战胜卡塔尔队。

    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中第一次遭遇卫冕冠军就是决赛,而决赛对阵伊朗队,似乎也是在中国队意料之中。中国男篮现在已经完成了挺进世锦赛的任务,但是为了称霸亚洲,捍卫东道主的荣誉,同时为了下届亚锦赛做准备(下届世锦赛亚洲将只有一支队伍参加世锦赛),中国男篮必须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决赛中去,北京时间8月16日亚锦赛决赛21:00中国VS伊朗,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