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惨败印证纳达尔的自我预期 能否强势反弹仍是迷

 

CCTV.com  2009年08月15日 14: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的比赛结束男单四强争夺。本周重返赛场的2号种子纳达尔,在首盘抢七输掉之后,次盘突然状态下降,以6-7(5)/1-6不敌6号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遗憾止步1/4决赛。阿根廷人也因此豪取本赛季对阵纳达尔的两连胜。

  费德勒前脚刚走,纳达尔也跟着出局。首盘比赛的抢7中纳达尔一度率先破发并且以5-4的小分领先,但是德尔-波特罗随后连续得分扭转了战局。第二盘一上来阿根廷人就完成了两次破发取得4-0的领先,西班牙人在第二盘1-5落后无法复制特松加的奇迹第3度被破发以1-6惨败。

  赛前纳达尔就表示来到蒙特利尔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膝盖的伤势以及低迷的状态让西班牙人自己都明白来到北美硬地赛场的日子不会好过。在幸运的淘汰同样有伤的费雷尔、横扫三流选手佩兹斯奇纳尔之后,纳达尔遇到了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这个很好的试金石。战况证明西班牙人目前很难持续的保持高强度对抗,在关键分时刻纳达尔也无法打出巅峰时的水准。在丢掉首盘窒息时刻的关键分之后,西班牙人第二盘崩盘就此落败。

  自马德里红土半决赛鏖战小德、决赛败于费德勒之后,霉运就找上了西班牙小子,纳达尔法网1-3不敌瑞典大炮索德林,随后因伤缺席温网卫冕之旅,伤病让纳达尔的积分损失惨重,他能否恢复健康、重回巅峰状态打上了大大的问号。父母的据传分居也让家庭观念很强的纳达尔雪上加霜。美网是西班牙小子缺少的大赛冠军,但是纳达尔似乎离它已经渐行渐远。

  纳达尔的医生表示西班牙小子膝盖的慢性伤势不可能彻底痊愈,这意味着纳达尔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里依然难逃伤病。超负荷的运转、对体能要求很高的打法也注定西班牙人今后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纳达尔的美网梦想能成真吗?即将丢掉世界第二位置的西班牙小子自己都表示今年难抱什么希望。但是也有利好消息是纳达尔可以总结好在蒙特利尔的得失,有足够充足的时间来调整状态,为美网做准备;并且纳达尔也开始了真正的网球比赛,从比赛中纳达尔的跑动看虽然还是受到影响,但是还是回出了不少高质量的球。正如今年澳网攻略一样,纳达尔在澳网之前的多哈赛第3轮0-2完败于法国人孟菲尔斯,但是西班牙小子在澳网连克西蒙、沃达斯科和费德勒等人拿到冠军,当时纳达尔也是从漫长的养伤期杀回来。

  现在秋天的纳达尔和今年春天的费德勒一样处于职业生涯罕见的低谷,西班牙小子能像他的瑞士好朋友一样强势反弹吗?

  相关链接:

责编:陈丽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