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洪波:中国足球水平退步 没任何资本轻视对手

 

CCTV.com  2009年08月15日 10: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中国国家足球队今晚将在吉隆坡沙阿兰体育场挑战马来西亚国奥队,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中国足球的水平和过去相比有了很大退步,我们关键是要坚持自己的风格,力争既赢得结果,也赢得过程。”

  沙阿兰体育场是中国足球的“百慕大”。戚务生带领的中国国奥队1996年就是在这个球场折戟,无缘亚特兰大奥运会;两年前朱广沪执教的国足也是在这个球场,被乌兹别克斯坦队击败后无缘亚洲杯八强。

  沙阿兰体育场的草皮是中国球员最不适应的大叶草,皮球的滚动速度难以琢磨,队员容易出现踢空等低级失误。好在国足昨天在适应草皮时,并未表现出太多宿命的思想。经历过2007年亚洲杯失利的孙祥对记者表示,足球比赛不是概率事件,“关键还是要把眼前的比赛打好”。领队蔚少辉也表示:“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这场比赛我们要赢,赢下来就是球队第一个客场胜利。”

  不过马来西亚国奥队并非“鱼腩”,他们上个月在热身赛上仅以2比3输给“红魔”曼联,球队配合十分娴熟。因此,高洪波昨天特别提醒队员千万不能轻敌,“中国足球没有任何资本轻视任何对手。你们别以为马来西亚国奥队实力就肯定不行,就认为这种比赛随便踢都能赢。我把丑话说在前面,比赛的时候看你们每个人的表现。”

相关新闻:

中国足球在机会前频落马 冲不出亚洲未来在哪
前瞻:大马国奥考验高洪波 国足盼续07辉煌
国足难享大马名汤 球员厕所墙角“偷”信号上网
中超老总集体炮轰国足拉练 头号公敌召人不用
战大马韩鹏有望首发 国足重返伤心地得好兆头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