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宗伟苦战三局1-2负索尼 林李大战无缘上演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22: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在印度海德拉巴展开鏖战,在争夺男单四强席位的一场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印尼好手索尼,最终李宗伟苦战三局1-2(16-21、21-14、12-21)不敌对手,无缘挺进四强,重蹈上届世锦赛覆辙再次被索尼淘汰。

  头号种子李宗伟本赛季斩获大马赛、瑞士赛和印尼赛三项冠军,是今年世界上夺得超级系列赛最多的球员,然而李宗伟职业生涯还从未夺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此番誓要填补空白。而上届世锦赛亚军索尼刚刚结婚,豪言要用一块金牌献给爱妻。根据世界羽联官方资料,李宗伟和索尼总共有过10次交锋,李宗伟6胜4负占据上风,其中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08年日本超级赛,当时李宗伟0-2遭横扫屈居亚军。而在上届世锦赛李宗伟家门口作战,也是被索尼淘汰出局的,这一次碰面可谓冤家路窄。

  第一局比赛李宗伟狠抓开局取得了4-1的领先,而索尼很快抖擞精神,将比分追成5-5、6-6。李宗伟频繁使用极具侵略性的平抽打、杀上网战术压制对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李宗伟稳扎稳打中局取得13-10的领先,而此时索尼突然爆发,掀起连得8分的高潮,18-13反超。尽管李宗伟逆境下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16-18只差2分,但最终还是16-21无力回天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心态失衡,扣球杀不死,防守又防不起来,开局1-4落后,不过李宗伟此后做出了调整,稳住节奏与对手周旋,将比分扳成7-7,经过几个回合的相持,李宗伟的技术优势逐渐显现,他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李宗伟士气大振接连突击得分。15-10取得领先,索尼好不容易迫近到13-15,李宗伟又连得4分19-13扩展优势,其后李宗伟没给对手喘息之机,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呈现白热化,双方从1-1一直打到5-5难分伯仲,索尼率先求变增强了网前小球的变化,连续得分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李宗伟显得进攻乏术,费尽力气将比分追到11-13只差2分,但索尼加快进攻节奏掀起连得7分高潮,20-11抢到赛点,体能下降的李宗伟难以力挽狂澜,最终12-21饮恨,从而1-2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重蹈上届世锦赛被索尼淘汰的覆辙。

  根据赛程安排,索尼将在半决赛静候奥运冠军林丹和丹麦老将盖德之间的胜者,而随着李宗伟被淘汰,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已经无法上演。

 

相关链接:

郭振东/徐晨无缘男双4强 李龙大一天双杀国羽
现场:国羽遇阻击外媒很兴奋 丹麦球员成英雄
郑波/马晋失赛点遭逆转 国羽3对混双全军覆没
国羽混双集体优势是假象 新人挑大梁仍需磨合
[组图]谁是羽球史上最伟大的天王 林丹PK九英豪
[视频]羽毛球世锦赛上的52岁独眼打球选手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