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点评联盟防守专家 火箭多人入选姚明获提名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1: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虽然NBA技术精湛的得分手总是让人感到激动不已,但是球队获胜却始终离不开防守者的努力。为此《福克斯体育》专家查理-罗森对联盟中一对一的防守专家进行了一番盘点,结果火箭阿里扎、巴蒂尔、海耶斯等多人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曾效力过火箭的阿泰斯特、詹姆斯-波西和博甘斯等人。

  阿泰斯特:即便脚步移动稍微慢了一点,阿泰斯特仍然能利用身体防守任何人并将球控制住。如果阿泰所在的球队防守还有待改进,而裁判们也对他有所放松的话,阿泰斯特就会变成一个真正的防守者。

  特雷沃-阿里扎:阿里扎就象是一个“扒手型”的防守者,他的防守几乎完全依赖于速度和预期判断。

  肖恩-巴蒂尔:巴蒂尔在外线的卡位防守和团队防守都极为出色。此外,巴蒂尔还是火箭在防守端的交警。自从斯科特-皮蓬之后,巴蒂尔称得上是联盟最优秀的防守者。

  拉贾-贝尔:好战、持续的追逐能让所有他防守的球员感到沮丧。

  博甘斯:永不放弃的球员,他的积极努力让博甘斯变成了一个球队重要的防守者。

  赖安-鲍文:鲍文的防守只是让他得以在联盟生存的一部分。

  迪奥普:或许他的投篮不能让他在NBA立足,但是如果允许他每场犯规10次而不用被罚下的话,迪奥普就会成为联盟最优秀的防守中锋。

  杰夫-福斯特:他在防守端很少犯错。

  凯文-加内特:加内特比他同水平的任何球星在防守端都要努力。此外,他的身高和速度给队友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以至于经常让人误以为凯尔特人场上有6名防守者。

  海斯勒姆:海斯勒姆有身高、速度、技术和愿望,这让他至少能面对联盟大多数的得分手,而且他还包揽了热火防守端大部分的脏话。

  查克-海耶斯:海耶斯用自己令人难以置信的身体对抗和积极防守弥补了身高上的不足。

  罗亚尔-埃维:他能防守联盟速度最快的控卫,而且也能对付得分后卫。

  理查德-杰弗森:虽然和他同级别的球星都认为他是一个高傲的球员,但是当他参与防守时,杰弗森就是一个下手极狠的防守者。

  丹特-琼斯:以前效力灰熊时琼斯只喜欢得分,但现在他愿意去做防守端的粘合剂。

  基里连科:虽然肌肉没有很多人发达,但是他的身高和速度能封杀几乎任何以巧取胜的得分手。此外,即便联盟肌肉最发达的得分手也害怕面对AK-47。

  纳胡拉: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身体对者,但前提是他的身体功能健全。

  安东尼-帕克:虽然很少引人注意,但帕克是一位稳定的防守者。

  佩金斯:短短几年时间,佩金斯已经变成了篮下领域的一股防守力量。

  皮特鲁斯:他的力量、出色的反应和不懈的努力总是让他的对手们投篮艰难。

  詹姆斯-波西:一位高效的防守天才,他总能让任何人的进攻陷入自己的牢笼。

  普林斯:他的超长臂展能让他覆盖两位正常尺寸球员的防守面积。

  普拉尔比亚:他懂得所有的防守技巧和诡计,同时也有力量和能力对抗联盟的大号中锋。

  斯金纳:擅于全场防守,而且表现出色。

  科特-托马斯:虽然年龄偏大,但他仍是一位优秀的内线防守者。

  德维恩-韦德:韦德具有潜力成为自迈克尔-乔丹之后联盟最佳、最稳定的攻防高手。

  杰拉尔德-华莱士:他是全联盟少有的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不遗余力的球员。

  拉希德-华莱士:无论何时对手们想要在他周围得分的时候,华莱士仍能迫使对手感受到他的存在。

  德隆特-韦斯特:他或许是全联盟最肮脏的防守者。

  此外,联盟中还有一些虽不擅于一对一防守,但却能提供出色弱侧协防的球员,其中包括:克里斯-安德森、马库斯-坎比、邓肯、乔什-史密斯、戴勒姆波特、斯塔德迈尔、克里斯-卡曼、瓦莱乔和姚明。

 

 

相关链接:

火箭新季十大焦点战 阿泰恩仇录和勒布朗的逆袭
官方公布火箭新季赛程 揭幕战对开拓者二月冲刺
NBA官方公布新季赛程 骑士揭幕火箭首日亮相
湖人新季前21场4个客场 火箭魔鬼开局却有1利好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