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篮球公园]亚锦赛 伊朗是“恶狼”韩国志在夺冠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1: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将正式拉开序幕,16支球队也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赛前训练来看,各路对手实力不俗,除去伊朗和韩国这两大劲敌,与伊朗一样来自西亚的“西亚狼”们更是暗藏着“黑马”。

  

    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将正式拉开序幕,16支球队也将展开激烈的争夺。从赛前训练来看,各路对手实力不俗,除去伊朗和韩国这两大劲敌,与伊朗一样来自西亚的“西亚狼”们更是暗藏着“黑马”。

    伊朗队是只“恶狼”

    伊朗队作为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最大的“敌人”,可谓雄心勃勃。近几年,伊朗篮球水平有很大提高,可以称得上是亚洲赛场上一支不折不扣的强队。与西亚球队“招募”外籍球员不同,但伊朗队的“血统”相当纯正。

    伊朗队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虽然不允许媒体观看,可是在大门口记者还是看到了伊朗队的“霸气”。主力中锋球员哈达迪在场地里十分扎眼,虽然只是简单的投篮训练,不过他的手感不错,多次连续命中。

    据记者了解,伊朗队中除了中锋哈达迪之外,外线球员巴拉米同样可怕。巴拉米之前一直在欧洲联赛打拼,他的进攻力非常凶猛。虽然中国队是本届亚锦赛的东道主,但是巴拉米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东道主并不会给我们制造太大压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蝉联亚锦赛冠军。”

    韩国队志在夺冠

    韩国队方面,曾在波特兰开拓者效力过的中锋河升镇伤愈归队,曾参加过NBA夏季联赛的外线射手方成允也火线增援,无疑让韩国队的实力又迈上了一个台阶。面对无姚的中国男篮,河升镇在内线的身高和力量优势显而易见,但河升镇却仍然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强大,“中国队还有易建联孙悦,他们都是在NBA效力的优秀球员。”河升镇说。

    表面看来,韩国队实力不俗,其实也存在“隐患”。河升镇虽然正值当打之年,不过由于伤病,状态有所下滑,方成允也是伤病连连,两人的状态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河升镇表示:“至于我膝盖和腿部的伤病,你们不用担心,都已经恢复了,不过由于我归队比较晚,还需要与队友尽快磨合。”尽管两人的伤病对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提到比赛目标,河升镇还是说出了“夺冠”二字,“从实力来讲,韩国队在中国队、伊朗队之下排在亚洲第三,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尽力争取冠军。”

    西亚各队“狼烟四起”

    本届亚锦赛,还有一个特别的“现象”,卡塔尔、约旦和黎巴嫩等西亚国家“引进”了许多外籍球员,想以此来提升实力。

    卡塔尔队和中国队在同一小组,由于引进了不少“外援”,让他们在身体对抗方面,有绝对的优势。从几天的训练可以看出,卡塔尔队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哪怕只剩下5分钟的时间也不会错过,争分夺秒的练习。

    黎巴嫩为了增加内线“火力”,也引入了杰克逊·弗罗曼和马特·弗雷杰两名“外援”。弗罗曼此前曾在黄蜂队打球,而弗雷杰之前也曾在雄鹿队效过力。看来,黎巴嫩也是“有备而来”。

    同样,约旦队中也有许多“玄机”。德国人贾马尔曾入选过德国U18国家队,还在NACC的维克森林大学打过球,和邓肯、保罗都是校友。另外,美籍后卫球员维莱特可以称得上是约旦队的“发动机”了,他擅长突破上篮,投篮能力很强。

责编:赵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