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大马韩鹏有望首发 国足重返伤心地得好兆头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08: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在晚上18时的时候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虽然训练的球场沙阿兰体育场曾经是中国队的伤心地,但队中却有一半多的球员是第一次来到马来西亚,因此国家队坦言,他们并没有什么阴影,15日的比赛不仅要赢、还要赢的漂亮。

  国家队今天从新加坡起飞的时候,吉隆坡一直在下大雨,但是等到国家队的航班抵达之前,大雨刚好暂时停了,这让国家队的航班得以准时落地。而在拿出了行李、坐上大巴车前往酒店的时候,雨又下了起来,但等国家队在酒店内休息完毕准备开始训练之时,雨又停了,这样国家队的训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让国家队一行人连称这是好兆头,一位队内官员就表示:看来我们这次要在这里转转运气了,上一次我们虽然亚洲杯输了,但就像中国那句老话说的,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这一次我们就从吉隆坡再重新爬起来。

  中国队参加了上届亚洲杯决赛的队员只有6人,不仅如此,队中甚至有一半的球员是第一次来到马来西亚,像小将郑龙、荣昊、邓卓翔、关震等很多球员都从来没有在这里打过比赛,因此吉隆坡也好,伤心地沙阿兰体育场也好,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座陌生的城市、一座陌生的体育场,根不会有任何阴影。一位队员就表示,后天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像高导说的那样,不要小看对手,既要达到练兵的目的,也要取得好的结果。一句话: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

  在国家队今天的训练之中,参加了昨天比赛的球员主要进行放松,除了慢跑、牵拉之外就是进行抢圈的游戏,随后没有参加比赛的6名球员进行了小场地的3打3的对抗,高洪波亲自站在场边进行指挥。高洪波还会经常借出现死球的时候,来亲自叮嘱一下韩鹏。事实上,对于打马来西亚这样的对手,韩鹏的高空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两年前的亚洲杯决赛,韩鹏就曾经在5-1大胜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之中独中两元。

  首战之中,韩鹏因为有一点轻伤,为了保护这位中锋,高洪波没有安排韩鹏出场,但15日的比赛之中,韩鹏很有可能首发亮相。

相关新闻:

[视频]国足热身 中国队赵旭日远射制造威胁
[视频]国足热身赛 杨昊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视频]国足热身赛 新加坡角球得手先拔头筹
排名靠前照样遭藐视 中新之战赛前国足遇尴尬
足协公布国足近期赛事安排 九月迎战非洲两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