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荷兰头号杀神亮剑 明年他能先夺英超后捧世界杯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名宿大卫-菲尔克拉夫日前公开称赞库伊特是决定这个赛季利物浦能否结束联赛冠军20年等待的关键人物。但看上去大卫-菲尔克拉夫的话只说对了一半。荷兰队明年世界杯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必然也和库伊特存在不小的关系。

  今天和英格兰的比赛,库伊特成了球队的首发中锋。对于这个熟悉的位置,库伊特早已是多年不谋其政。从荷甲以最佳射手身份加盟利物浦后,库伊特吃苦耐劳的特点让自己迅速被改造了成了一个右边锋。虽然从万众瞩目的锋线杀手变成一个右路苦力,但库伊特从来没有在媒体面前抱怨过自己的位置。更有意思的是,当今天库伊特再次被安排成首发中锋的时候,库伊特也毫无怨言的重新回到了自己成名的位置上,并且有不错的表现。

  上半场第10分钟,里奥-费迪南德的一次回传过轻给了荷兰队机会,库伊特高速插上,截获皮球后晃过门将劲射破网。这样抓住对手后卫失误的进球看上去简单,但实际上却完全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做到的,——取得这样的进球总有两个必须的条件:一,从不放弃任何可能的机会;二,有敏锐的杀手本能,——显然,库伊特就是这样一个前锋。赛后,荷兰《电讯报》称:“两支球队,如果说有谁会进这样的球,那就一定是库伊特,只有他才会这样穷追不舍每一次机会”。

  除了这个进球,库伊特本场比赛还险些梅开二度。第29分钟时,库伊特接范德法特开出的任意球,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的是格林站位不错,下意识的用脚将球挡出。再回到库伊特的进球上。众所周之的是,让库伊特闻名遐迩的是他那跑不死的体能和不凡其的精神。但今天的比赛,库伊特还表现了一下自己的技术。在截获里奥-费迪南德的回传球之后,库伊特侵入禁区两次晃过门将,随后的劲射近角也是准确性和力量把握的非常出色。特里几乎将近门柱封了个严实,但库伊特的劲射就是从近角将球打进。从这个进球可以看出,库伊特现在的状态,几乎是他这几年来最好的。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利物浦名宿大卫-菲尔克拉夫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明确表示:“库伊特将成为利物浦这个赛季的关键人物,利物浦能否结束20年漫长的等待,拿下久违的联赛桂冠,荷兰射手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利物浦现在的主力中锋托雷斯,在众多专家的眼中是一个不擅阵地战的球员,这就要求贝尼特斯必须在对阵部分死守球队,或者是落后需要反扑之时,还是需要一个身体强壮的中锋,库伊特今天的表现证明,自己不仅在边锋位置上是在浪费才华,同时也绝对有实力在中锋位置上帮助球队冲击联赛桂冠的。

  不仅是利物浦的联赛桂冠希望就在库伊特的身上,荷兰队能否在明年夏天的世界杯中得到出色的成绩,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库伊特的表现,用荷兰《电讯报》的说法:“每一个冠军球队总是不乏这样的球员”。2009/10赛季会否真的成为库伊特的赛季?荷兰球迷和利物浦球迷都在期待着。

相关新闻:

热身赛-欧文替身进2球 英格兰连追2球2-2荷兰
热身-托雷斯引领5分钟3球大逆转 西班牙3-2胜
热身-卡纳瓦罗改写老马纪录 意大利客场平瑞士
热身赛-卡卡助攻法比亚诺 巴西客场1-0胜弱旅
热身-阿圭罗世界波加两助攻 阿根廷3-2俄罗斯
热身:后防送大礼迪福独力扳平 荷兰2:2英格兰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