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班牙头牌进球妙到毫巅 英超金靴他是大热门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0: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后C罗时代英超金靴归谁所有?社区盾赛上鲁尼先拔头筹,德罗巴两次助攻也不甘人后。而在今天凌晨西班牙对马其顿的友谊赛中,托雷斯以一记精彩的头槌宣告:利物浦金童也将以最佳状态加入英超最佳射手的争夺战。

  此前利物浦的季前热身并不顺利,八场比赛仅取得两胜两平四负,不但成绩差强人意,而且几大核心主力杰拉德、托雷斯的状态也都明显不在最佳。因此,英格兰媒体大多并不看好新赛季中红军有足够实力与曼联、切尔西争夺英超冠军宝座。

  好在西班牙友谊赛上托雷斯的出色表演给贝尼特斯吃了一颗定心丸。上半时他与比利亚联袂首发,红军金童明显比瓦伦西亚前锋状态出色。

  前45分钟,西班牙采用阵地战强攻,托雷斯被马其顿两名后卫贴身防守,但他仍有两次射门一次射正,是第45分钟接卡佐拉右路挑传甩头攻门,但力量太轻被门将得到,另一次抽射擦左门柱飞出。托雷斯还有两次甩开对手,在门前跑到较好的位置。不过一次是哈维传球略高被门将摘走,另一次席尔瓦的直塞被托雷斯身后的两名后卫关门拦截,没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而比利亚两次门前良机,一次打了冲天炮,另一次单刀却射中横梁。

  下半场换人后,托雷斯突前更加努力,终于在第50分钟时得到回报。这一次哈维左路的过顶长传准确地送到禁区左肋,托雷斯摆脱对手拍马赶到,头球后蹭将皮球送进大门右下角,为斗牛士首开纪录。《马卡报》盛赞托雷斯这记头球从跑位、角度到力量都掌握得“妙到毫巅”、“富有想象力”,并表现出落后时越挫越勇的斗牛士气质。赛后,托雷斯得到6分好评,而比利亚的表现却被评不及格,两人的差距显而易见。

  2007-08赛季托雷斯初登英超,曾创下联赛33轮进24球、全部比赛46场进33球的个人纪录。上赛季红军金童受伤病影响,英超进球数锐降近半为24轮进14球,但平均每场0.58球仍是个中翘楚,甚至高于金靴得主阿内尔卡。

  经过今夏转会的动荡调整,社区盾赛上曼联的鲁尼、切尔西的德罗巴都重归单中锋的核心位置,新赛季中英超金靴又将展开白热化的争夺。周末首轮作客,杰拉德能否伤愈还未可知,红军金童的神勇状态将是利物浦赖以求胜的最大法宝。

  2008-09赛季进球数据对比

  英超效率总进球总效率

  阿内尔卡190.54/场250.49/场

  托雷斯140.58/场170.45/场

  鲁尼120.40/场200.41/场

  贝尔巴托夫90.29/场140.33/场

  德罗巴50.21/场140.33/场

相关新闻:

鲁尼誓补C罗25球之缺 一位移可使小胖变巨人
巴萨觊觎曼联蹿红新星 欧文无缘国家队鲁尼不满
社区盾-鲁尼压哨追成2-2 切尔西点球6-3曼联
鲁尼350万镑豪宅“闹鬼” 吸尘器常自动启动
季前赛-新飞翼助攻 鲁尼进球曼联2-0瓦伦西亚
热身赛-鲁尼破门C罗替身助攻 曼联2-0瓦伦西亚
[视频]奥迪杯拜仁VS曼联:鲁尼禁区内劲射高出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