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富豪7000万收购英超新军 郑智望就此圆梦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08: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本赛季刚刚重返英超的伯明翰俱乐部似乎并不那么引人注目。然而在未来的五年里,他很有可能成为在中国关注度最高的英超俱乐部之一。近日伯明翰官方网站证实,香港富豪杨嘉诚已经成为伯明翰的第一大股东。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他将成为英超的第一位中国老板。

  事实上,在两年前,正处英超的伯明翰就已经被杨嘉诚看中,但最终收购失败,而在那一年伯明翰也降入了英冠。经过一年的搏杀,伯明翰以英冠第二名的身份重返英超,而杨嘉诚也卷土重来。目前,杨嘉诚已经拥有伯明翰29.9%的股份,是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但这似乎并没有满足他的胃口。这位香港富豪的终极目标是像阿布那样全盘接手俱乐部。

  据悉,杨嘉诚手中的Grandtop国际控股公司正在全力准备收购事宜,他们已经和伯明翰俱乐部大股东大卫萨利文先生达成协议,将买下后者手中持有的23.22%的俱乐部股份。此外,Grandtop国际控股公司和另外两位大股东拉尔夫戈尔德和大卫戈尔德兄弟也在谈判,希望能够收购他们手中的23.22%的股份。一旦协议生效,杨嘉诚手中的伯明翰俱乐部股份将达到76.43%。

  两年前,杨嘉诚提出收购伯明翰俱乐部的资金是5000万英镑,后来因为资金链的断裂而失败。现在,Grandtop国际控股公司已经准备了7000万英镑的资金,这一次他们志在必得。伯明翰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表示,Grandtop国际控股公司已经提出收购申请,他们在2007年购买的29.9%的俱乐部股份让其成为第一大股东,而现在,全面收购的行动正在展开。

  如果杨嘉诚能够成功收购伯明翰俱乐部,那么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中国球员都会感到非常高兴。两年前杨嘉诚就曾经表示,将会在这支球队里注入更多的中国元素。一旦正式全盘接手,那么为了吸引中国人的眼球,在伯明翰球队身上打上中国烙印,未来肯定会引进中国球员征战英超。众所周知,夏天刚刚和查尔顿解约的郑智至今仍在待业。一旦杨嘉诚入主,郑智重返英超赛场的可能性就将大幅度增加。而在未来,另外一些中国球员也有可能来到伯明翰。这对推动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中国球员能力来说绝对是件大好事。

相关新闻:

曼城成今夏英超出手最阔绰球队 五王乱世来临?
弗格森:英超有四大竞争对手 失欧冠有一好处
2010意甲转播费:为英超1/2 米兰亏5000万
[组图]英超太太团最新排行:艾滋门女主角夺魁
国米弃将婉拒英超两强邀请 为580万宁当替补
皇马解约老将有望投英超 前红军边锋逃离马竞
郑智英超新东家获确认 或并肩昔日国米边路尖刀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