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青赛中国队回顾:一球连负韩朝 无缘世青赛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20: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0-1负于老对手朝鲜之后,中国女足亚青赛之旅尴尬结束。与前三届从获得季军、到亚军,再到冠军一步一个台阶形成反差的是,本届亚青赛,中国队首次与前三名无缘,从世青赛亚军堕落到无缘世青赛,本届亚青赛,中国队的表现可谓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小组赛:两胜一平杀出死亡之组

  本届亚青赛,中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中华台北分在同一组,由于四支球队实力相近,本组被誉为“死亡”之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中华台北队。上半时第3分钟,中青队前场任意球直接攻门,中华台北队门将范雅雯奋力扑出,古雅莎跟进补射入网,为中国队先下一城。第87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替补队员张晨雪突入禁区右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远角,帮助中青队再下一城。中青队2-0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小组赛,中国与澳大利亚交锋。一旦取胜,中国队则提前锁定四强。上半场第10分钟,黄柳霏35米开外一脚远射,对方门将凯西扑救脱手,娄佳惠快速杀到门前补射推进空门得手。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第41分钟,古雅沙左路突破将球传入禁区,娄佳惠前点一漏,安宁前插在点球点附近劲射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扩大,2-0。第75分钟,澳大利亚西蒙在禁区外侧一脚垫射将球打进中国队球门远角。中国队虽然2-1战胜了对手,率先闯进四强,但遗憾的是,比赛最后时段中双方上演极不和谐“全武行”一幕,遭人诟病。

  第三场小组赛,中国与日本争夺本组第一名。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第49分钟,日本队率先破门,岩渊真奈前场带球突破,中国后卫一味后退没有上抢,最终岩渊真奈在禁区弧顶附近左脚劲射将球打进。第84分钟,中国队角球。许燕露将球开进禁区,禁区混战当中,安宁在小禁区右侧脚弓垫射将球推进网窝。最终双方战成1-1平。中国队以两胜一平积7分、小组第一身份闯进四强,日本队则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同组的澳大利亚和中华台北提前打道回府。

  半决赛:一球小负韩国成新痛

  两个老对手为争夺决赛权展开了搏杀。翻开中韩女足对抗史,成年女足曾经是韩国队的克星,取得了17胜2负的骄人战绩。而两年前在重庆举行的第四次亚青赛,中国与韩国队在三四名争夺中,中国队1-0力克朝鲜,艰难拿到了一张世青赛门票。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比较谨慎。虽然韩国队控球时间更长,但是中国队也利用边路反击寻找到了几次威胁韩国球门的机会。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易边再战,韩国队体能优势明显,中国队多数时间只有招架之力。第68分钟,许燕露禁区右路突破了金蕙莉后,一脚射门从门前滑过几乎擦着远门柱偏出,中国队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

  第83分钟,韩国队发动进攻,中国队中路防守城门洞开,池笑然一路闯关在禁区内射门得手,1-0!韩国队终于打破僵局。一起落后之后,中国队连换两人调整,但是于事无补,反倒是韩国队在终场之前攻势如潮,差点再次扩大战果。补时3分钟后,中国队最终以0-1不敌韩国。韩国队报了两年前一球小负中国的一箭之仇,而中国队令人遗憾的无缘决赛,落到了和朝鲜队争夺一张世青赛门票的险境。

  三四名之争:憾负朝鲜与世青赛无缘

  这是一场非常尴尬的对决。两支赛前人们预测都应该出现在亚青赛决赛的队伍,结果阴差阳错,只能争夺第三名。中国与老冤家朝鲜队之间,为了一张世青赛入场券杀的难解难分。

  上半场双方毫无建树,第31分钟,中国队古雅莎快速反击冲破了朝鲜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一路下底,在对方球员干扰下传中,跟上的娄佳惠居然打空门偏出。错失良机的中国队受到惩罚。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中国队在防守对方角球时出现了致命的防守漏人失误。金云香将球罚至后点,许云星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得手,朝鲜队一剑封喉。此后,朝鲜队仍然攻势如潮,而中国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中国队失利后,只能屈居第四,只能遗憾缺席世青赛。

相关新闻:

女青VS朝鲜首发:奇兵张晨雪登场 前场双姝联袂
女青迎朝鲜生死战 加练点球已没有退路必须取胜
[组图]女青备战一扫阴霾 张越笑容美丽状态佳
女青背水一战无退路 防线悍豪言全队有必胜信念
女青爆冷出局缘于心态作怪 骄躁二气成败北死穴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