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青赛-生死战女足0-1朝鲜 无缘世青赛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20: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8月12日18:00,09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在武汉汉口体育中心正式开战,中国女足迎战朝鲜队。双方上半时互交白卷,第67分钟,朝鲜队许云星在角球配合中头球破门。

  最终朝鲜队1-0战胜中青队,夺得本届亚青赛第三名,从而获得世青赛最后一张入场券。而失利后的中国队无缘明年世青赛,这也是中国女青首次无缘世青赛赛程。

  由于在半决赛中不敌韩国队,中国女足只有击败强大的朝鲜队,才能获得最后一张世青赛入场券。 穷则思变,中国女足教练组决定出奇制胜,对阵容进行了微调,绰号“坦克”的张晨雪顶替了安宁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王珊珊则替代安妮首发登场。今天中国女足仍然身穿传统的白色球衣,朝鲜则身着红色球衣。

  比赛开始后,双方未经试探就直接放手一搏开始了对攻战,朝鲜队通过中场配合施压,而中国队也用边路下底传中还以颜色。第11分钟,朝鲜队将球吊到禁区,中国队员险些自摆乌龙。第13分钟,朝鲜断掉反击,中路队员跟进劲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4分钟,朝鲜队边路传中,尹贤姬获得打空门机会,竟然没有碰到皮球。看到中国队被动,现场球迷在为中国队加油,球迷们高喊:中国队进一个。

  15分钟后,朝鲜队在场上略显优势,不过中国队也错失一次破门良机。第19分钟, 宋思橙受伤倒地了,队医赶紧进场治疗。第22分钟,朝鲜获得角球机会,金云香发出角球,许云星打门偏出。一分钟后,朝鲜队前场得球后再次射门高出。第28分钟,朝鲜前场组织进攻,许云星突然送出直塞球,张越出击将球得到。第30分钟,古雅莎左路底线附近传中,朝鲜门将出击失误,许燕露打空门竟然偏出,中国队错失开场以来最好破门机会。

  缓过劲的中青队加强了进攻,双方开始在场上旗鼓相当。第35分钟,朝鲜队边路传中,中国队禁区内一阵混乱,好在队员们最后时刻将球大脚解围。1分钟后,中国队任意球吊到前场,屈珊珊禁区前得球远射被朝鲜门将洪明姬没收。第37分钟,朝鲜队左路再次送出直塞球,张越快速出击将球没收。第40分钟,朝鲜后卫对张晨雪犯规,屈珊珊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被洪明姬没收。第44分钟,中国队丢球后反断策动反击,许燕露一个挑传被对手头球破坏。1分钟后,张晨雪和朝鲜后卫争顶时头部受伤。最终上半时双方战成0-0平。

  下半时易边再战。朝鲜队一开场就大举猛攻。接连赢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全力防守。第51分钟,张晨雪带球突进朝鲜禁区放倒两人后球被断掉,“坦克”果然名不虚传。2分钟后,张晨雪边路突破被放倒,裁判却吹了前者犯规。第57分钟,朝鲜队的金云香禁区前大力射门,张越表现神勇鱼跃将球扑出。第59分钟,中国的古雅莎禁区左侧突破被断球。第67分钟,朝鲜获得角球机会,金云香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中路跟上的许云星头球破门,朝鲜1-0领先。

  一球落后的中国队立刻换人调整。第70分钟,中国队用安宁换下张晨雪。5分钟后,又用13号王婷婷换下了抽筋的宋思橙。此后朝鲜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形势相当凶险。第80分钟,朝鲜队的金云珠远射高出横梁,相当危险。第83分钟,中国队,古雅莎主罚角球到禁区,王珊珊头球攻门被没收。此后,古雅莎被换下场。第86分钟,朝鲜进球功臣许云星跑到场边喝水,由于故意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第89分钟,中国队禁区外大力射门,皮球被朝鲜门将奋力扑出。补时4分钟后,朝鲜队1-0战胜中青队,夺得本届亚青赛第三名,从而获得世青赛最后一张入场券。而失利后的中国队无缘明年世青赛。

相关新闻:

女青VS朝鲜首发:奇兵张晨雪登场 前场双姝联袂
女青迎朝鲜生死战 加练点球已没有退路必须取胜
[组图]女青备战一扫阴霾 张越笑容美丽状态佳
女青将与朝鲜争季军 高荣明:没退路再难也要赢
女青背水一战无退路 防线悍豪言全队有必胜信念
女青背水一战无退路 防线豪言全队有必胜信念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