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物浦嘉士伯将劳燕分飞 深层人士嗅到不安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7: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晚报  

  眼看着嘉士伯啤酒就要终结与利物浦队之间过往长达17年的相守(还有1年)。望断世界足坛,这几乎是一家赞助商与俱乐部之间紧密合作的极限了,以至于嘉士伯的标志已经成为了红军血脉之中的重要元素。

  嘉士伯体育营销顾问的解释:一个啤酒品牌过于持续地与一家俱乐部紧紧地绑定,对自身已是伤害,因为死敌的球迷会愈加排斥,认为那是不可碰触的“违禁品”;另外利物浦一直守着老旧的安菲尔德球场,迟迟不能迁入新球场。

  利物浦俱乐部的考虑:肯将阿隆索出手就可以看出现金的缺口,他们迫切希望可以将每年750万英镑的胸前广告的价格提升到1000万英镑,甚至是1500万英镑。嘉士伯显然没有心情成全红军。

  世界上最早出现的足球俱乐部胸前广告就是出现在英国,那是33年前,一家不知名的小球会在自己的球衣上挂出了一家轮胎公司的标志,随即就被英足总禁止。3年后,英足总在巨大压力之下,改弦更张,利物浦成为了第一家正式拥有胸前广告的俱乐部,第一个正式登上英国顶级俱乐部球衣上的广告主是日立。

  过去的30年中,居然有17年是利物浦与嘉士伯牵手,堪称“海枯石烂型伙伴”了。此次利物浦与嘉士伯相守的终结会是一个极其敏感的信号,红军还会有新的合作伙伴,就像红魔可以迅速地弃AIG续AON一样,但是深入在行业深层的人士会嗅到一些不安的味道。最新发布的一项统计表明,20家英超俱乐部的胸前广告价值总和已经由两年前峰值的7500万英镑回落到了6500万英镑。

相关新闻:

一人留队让利物浦喜翻天 无敌铁腰曾盯死卡卡
利物浦遇后防人荒 揭幕战贝帅难觅卡拉格搭档
利物浦失大将 贝帅看好新星称不打主力就离队
利物浦签阿隆索替身达协议 2千万镑购意国脚
季前赛-边缘前锋破门 边锋受伤利物浦2-0取胜
利物浦与意国脚达协议 2000万购阿隆索替身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