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排名靠前照样遭藐视 中新之战赛前国足遇尴尬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7: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这是一段有趣的对话——“你们的足球何时才能崛起?”“我相信,十年之后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强大。”

  今晚7时30分,国家队客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就要打响。这也是新帅高洪波上任以来,第一次带领球队在国外亮相。

  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能否取得外战的开门红,同样值得关注。何况,作为今年仅有的两场国外拉练之一,中新之战的主要目的是为年底的亚洲杯客场征战做准备。

  大多数人印象里,新加坡的足球水平在亚洲还排不上号。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他们位列127位,比国足的108位还低。但有趣的是,就连狮城的媒体,也敢藐视国足。昨天下午,中新友谊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就遭遇对方的直接发难。一名记者突然问他:“中国这个国家的国力这么强大,为何足球水平那么差?你们的足球何时才能崛起?”

  习惯了把对手视作弱旅,没想到反被对手如此轻视,高洪波似乎愣住了,有些措手不及。“这个问题太大了,不是我作为主帅能完全回答的。中国虽然是个人口大国,但各种足球基础工程并不完善。”调整一下思绪,高洪波也只好硬着头皮回答对方:“但是今年以来,中国足协已经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业余联赛以及草根足球的普及。我个人相信,十年之后,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强大。而明天的比赛,我希望能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果说,中国足球被巴西、西班牙等世界豪门,或者日本、韩国等亚洲强队奚落,还算正常的话,此番居然遭受“三流”的新加坡队的蔑视,不免有些丢人。问题是,十年之后,中国足球还会这般尴尬吗?

相关新闻:

足协公布国足近期赛事安排 九月迎战非洲两强
国足今晚战新加坡 高洪波要敲定高家军主力阵容
中国足球何时真正崛起? 高洪波答:十年以后吧
[组图]国足备战友谊赛 新加坡体育场适应训练
97国足悍将回归深足 高层否认与朱广沪入住有关
高洪波回应记者刁难:十年后中国足球会强大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