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新援为何低迷 因蓝黑军缺个“布冯”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5: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近日内,国米在求购“10号球员”的转会中一再受挫,如果国米真得买不来强援,那么只能从内部挖潜去解决中场组织的问题。如果要内部挖潜的话,身价1800万的莫塔无疑是关键人物。于是,《米兰体育报》掀起了关于“莫塔为何低迷”的讨论,而讨论的结果是,莫塔没有得到国米球员更多的心理支持。

  众所周知,今年夏季莫塔以1800万欧元加盟国米,他被认为是一个很可能解决国米中场组织问题的关键人物。可是在夏季一系列热身赛以及超级杯比赛里,莫塔的表现非常糟糕。为什么莫塔表现糟糕呢?与莫塔的处境非常类似的尤文新援菲利佩-梅洛的一番话,或许可以揭示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今天,梅洛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他指出:“今年夏季我转会来到了尤文图斯。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里,我第一次为尤文首发。当时我很害怕,是的,我非常恐惧。在一支伟大的球队里,担任一个关键球员,这让我一时糊涂了。我到底该怎么做呢?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众所周知,梅洛和莫塔有些类似,都是因为在意甲中游球队表现出色之后,获得转会豪门的机会。身价2500万的梅洛,承担着比莫塔更大的压力。梅洛在尤文的首秀,心情是如此的惊慌恐惧,莫塔在国米上场时,心境显然是相同的。《米兰体育报》主笔级评论员切鲁蒂分析指出:“莫塔在国米的表现,明显不是实力问题,而是他的信心问题。他无法适应自己角色的转换,他心理的问题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这种时刻,他需要一些帮助,但没有人给他这样的关怀。”

  再来看梅洛。梅洛在尤文的首秀虽然平淡,但此后他的发挥越来越好,其秘密何在呢?梅洛指出:“在我最紧张,最不知所措的时候,布冯来帮助了我。布冯不停得和我开玩笑,他和我说,他们都相信我的能力,让我加入他们,和他们一起为球队做出贡献。还有皮耶罗,他虽然不像布冯那样幽默,但是他用行动告诉我他信任我。这使我很快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以及自己能够做出些什么。”从梅洛的话里,可以看出,他能够很快在尤文进入角色,其中布冯、皮耶罗等更衣室领袖对他的帮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把问题拉回到莫塔身上,在莫塔为国米出赛,心境忐忑不安的时候,倘若有一个领袖级的队友对他予以鼓励,向他表示信任,他也可以尽快的走出心魔,尽快的适应起角色。可是,遗憾的是,在国际米兰,没有人可以帮助莫塔。这,或许正是莫塔迟迟无法正常发挥的主要因素之一。

  近年来,在国米有很多实力不俗,但始终发挥不出应有水平的球员。比如夸雷斯马,比如小曼奇尼。他们的问题并非出在实力上,而是出在心理上。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需要身边有队友可以对他们表示鼓励和信任。但偏偏国米缺少的就是这样的人物,萨内蒂这个队长也好,坎比亚索这个明日队长也好,往往是“独善其身”,很少发言的内向型球员,这无法帮助新队友度过心理的煎熬期。穆里尼奥虽然顶着“心理治疗师”的光环,但自己的嫡系夸雷斯马的心理疾病尚且难以治愈,也谈不上“拯救”其他人了。所以问题始终无法得到合适的解决。

  好在,国米拥有了卢西奥这样一个领袖级人物。巴西主帅邓加就断言,在卢西奥的帮助下,莫塔很快可以恢复自己的信心:“我认为卢西奥可以帮助他的巴西队友。他是那种能够向全队传达信念的球员,他可以鼓舞全队的士气。”凭心而论,就热身赛四战的表现来看,莫塔虽然由于心态问题而表现不佳,但是在偶尔几次漂亮的传球中,他还是显示出自己长传准确、直塞球威力强的技术特点。一旦他真的进入角色发挥威力的话,国米的中场组织能力,未必就真得像批评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但这一切都有个前提,就是莫塔必须尽快适应角色,再拖下去,他就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夸雷斯马。

相关新闻:

国米弃将婉拒英超两强邀请 为580万宁当替补
俄超劲旅1500万求国米炸弹 昔日恩师勾引神锋
国米买10号预算仅千万 11大目标谁是第一选择
国米被曝紧盯古尔库夫 若签下他将可羞辱米兰
萨内蒂度过36岁生日 国米常青树:没考虑退役
莫拉蒂点名国米最后强援 补一软肋只需1000万
国米顺手牵羊带走皮盘气棒 穆帅欠主办方3千元
国米官网澄清传闻 狂人发声明:我没拒见高洪波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