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意甲转播费:为英超1/2 米兰亏5000万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3: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来自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和国家电台的消息:意大利职业联盟决心从2010年开始,对现有的意甲电视转播协议进行改动,新的分配方式将从2010年7月开始实施。而2010年的意甲电视转播费谈判已经结束,意甲卖出了8亿欧元的历史最高价。根据最新的分配方案,小球队将获得更多的资金,而三大豪门的收入将有3000万-5000万不等的降低。

  2010年,意甲转播费8亿

  意甲现有的转播协议将于2010年到期。目前,新一轮的电视转播协议谈判已经结束。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2010年时意大利联赛的电视转播费将卖到9亿欧元,其中1亿归属意乙,8亿欧元由意甲的20支球队分配。意甲转播费卖到8亿欧元,这创造了意甲历史的新高,不过比起英超年均13.75亿英镑的转播费收入而言,意甲这一项收入仅为英超的一半。

  这8亿欧元中,5.77亿由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支付,2.3亿由Mediaset和Rai电视台支付。尽管这8亿欧元的收入,暂时还无法和英超这样最火的联赛相比,不过相比起以往几个赛季,意甲的电视转播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注:根据官方的数字,2007年时意甲的转播费总收入约为6.5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0年开始,意甲20强的转播收入分配,将采用完全不同的分配办法。新的分配办法里,小球队的收入将大为提升,而三大豪门的收入将会有大幅下降。收入下降最多的将是AC米兰。

  新的分配方式出台

  新的电视转播协议,必然引发新的收入分配方式谈判。过去几个月里,意甲20支球队的代表经过漫长、艰苦的马拉松谈判,最终以14票赞成、1票弃权、5票反对的绝对优势,通过了新的收入分配方案。据悉,在谈判陷入僵局时,贝卢斯科尼曾授意政府强行介入谈判,但是意甲诸强在紧要关头自行达成协议,避免了政府介入,也使得这次转播收入分配方式里,基本没有受到官权的影响。

  2010年,意甲8亿欧元的转播费,将遵从“4-3-3”的新原则分配。具体而言,这部分收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占40%,约3.18亿,平均分给20支球队,每支球队确保可以得到1590万。

  第二部分,占30%,约2.38亿,按照球队的影响力分配。具体而言,其中的25%按照球迷数量分配,另外5%按照球队所在城市的人口分配。

  第三部分,也就是最后的30%,按成绩分配。其中10%按照各队从1946年到2005年的成绩来分配,15%按照最近5年的战绩来分配,5%按照当前赛季的排名来分配。

  三大豪门亏损严重

  在全新的分配方式达成协议之后,意甲将迎来很大的改变。众所周知,自新世纪以来,AC米兰一直是意甲各队里电视转播收入最高的球队,根据德勤会计事务所的统计,米兰的年均转播收入通常在1.2亿欧元以上。但是新的分配方式确定之后,近年来战绩低迷的AC米兰将面临惨重的损失,其亏损可能达到5000万欧元以上。

  意大利“Sole 24 ore”在研究了新的转播收入分配方案之后,预测了各支球队的2010年转播费收入分配。尤文图斯将获得10.61%,约合8500万欧元,比本赛季的1.15亿转播费收入降低3000万欧元;国际米兰将获得9.82%,约7850万欧元,比本赛季的1.1亿转播费收入降低3150万欧元。而AC米兰只能够获得8.61%,约6888万欧元,比本赛季1.2亿欧元的收入降低5000万欧元以上!

  意甲迎来战国时代

  新的转播分配协议达成之后,意甲的中小球队的收入将大幅度提升。新的分配方式保证,即使收入最少的球队,每年也能分到2100万欧元以上,这在过去差不多是4-5支弱旅的电视转播费总和。而像那不勒斯、拉齐奥、佛罗伦萨这样级别的球队,转播费收入将达到5000万欧元以上,这是他们过去收入的2到3倍。如此收入,可以确保这些中游球队迅速提升年薪总额,收购强援,扩军备战,以提升竞争力。

  在北方三强的总收入大幅降低,中游球队的收入大幅提升的前提下,意甲有望变得更加均衡,更加精彩,昔日“战国七雄”并起的局面有望再现。

  意大利体育部长梅兰德利就兴奋的讲道:“这是一次集体的胜利,意大利足球将开辟一个新纪元。小球队胜利,因为他们拿了比从前更多的钱,获得了更多和豪门抗争的机会。未来,雷吉纳也有夺冠的可能!”

相关新闻:

米兰主帅高调称必夺意甲 七战不胜竟信心更强
皇马宣布前场双煞非卖 新雷东多却恐将转投意甲
[天下足球]CCTV意甲20年20人之罗伯特·巴乔
[天下足球]CCTV意甲20年20人之米兰三剑客
意甲双雄相继回国 拉齐奥凯旋国米落寞离京
意甲金哨赴华授艺 科里纳将为中国裁判讲课
[视频]备战意甲超级杯 国米北京首训状态佳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