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酝酿新健力宝青训计划 每年可能送出50人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22: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消息:在传出国足极大可能明年鸟巢迎战意大利之后,又有关于振兴中国足球的消息传来。今天早上又有关于足协送200人去意大利深造的消息传出。在求证了足协高层之后,可以确认,足协的确有计划安排派遣足球苗子去国外培训的计划,但是没有200人那么多。据足协和体育局高层人员透露,如果成行,每年大概会送出50人左右,但不会集中在一个国家,目前这个计划细节仍在落实当中。

  在93年的时候,中国足协做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就是和健力宝公司合作,派遣一批少年到足球王国巴西训练,希望他们归国后成为冲击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中流砥柱。不过,这个想法最终没有得到实现,现在这些人七成球员选择退役,六人在中超挣扎。

  但是从今年开始,为防止国足滑入亚洲三流,重新回到冲击世界杯的大家庭,足协着手把年轻球员送出去的计划。今天北京青年报就曝光足协有意送200小将前去意大利训练。随后经过求证,中国足协高层表示:的确是有个计划,而且这个计划并不是因为意大利超级杯,现在才开始谋划。这个计划其实在年初就已经开始实施了,但送出去的人数没有200人那么多,目前初步计划是每年会送出50人到足球强国训练,但也不会集中在意大利一个国家,荷兰法国甚至是巴西等其他足球强国也在名单之内。

  这是一个复制93年健力宝的青训计划,目前还存在什么问题呢?这个负责人也谈出了面临的一些实在困境:首先关于这个球员如何选拔,据介绍,将极大可能采取选秀的方式,但具体什么方式足协目前还没定。

  而球员被选中之后,培训的经费如何分配也还没确定。譬如如果这个球员是地方俱乐部的,那这个球员去培训的费用,足协和俱乐部之间怎么分配出的份额,目前还有个定量,同理这个球员如果是个体球员,那么足协和个人之间的份额也要有一个计划。

  那球员在国外学成归来后,是回到地方俱乐部还是组成一个像健力宝这样的球队征战国内比赛,现在足协方面也没定出一个详细的计划。

  虽然这个新“健力宝计划”仍然是“待字闺中”,我们也能感到足协为了青训计划所作的努力,至少他们已经在行动中。毕竟谁也不想让中国足球下滑到亚洲三流,那是一个体育强国所不能承受之重。

相关新闻:

[天下足球]CCTV意甲20年20人之罗伯特·巴乔
[天下足球]CCTV意甲20年20人之米兰三剑客
[天下足球]意大利超级杯:鸟巢见证超级盛宴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赛 国青小将喜迎开门红
2009年潍坊杯国际足球友谊赛 中青队-西班牙人
[视频]草根足球冠军联赛开幕 历史最大规模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