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青前瞻:心理左右决战走向 点球或成救命稻草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20: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两支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夺冠球队,最终却双双在半决赛中败北,如今中国不得不死拼朝鲜以夺取世青赛最后一张入场券。中国队输给韩国之后心理状态一度降至谷底,经过两天的调整虽然略有好转,当心理仍有可能左右比赛的走向。

  中国队输给韩国很大程度上就是心理上的因素,实力上她们本来略处上风,但患得患失最终使得女青含恨败北,这种心理上的打击很容易给年轻的队员留下阴影。尽管赛前训练的时候整个球队都努力的营造轻松的氛围,但是对于不到20岁的女孩子而言,她们很难在短时期内完全忘记失败所带来的打击。

  中国队面临着强大的心理压力,朝鲜队也是一样,这支亚洲女足的霸主惜败于日本,她们所遭受的心理打击可能要甚于中国。从心理的角度而言,中朝两队是平等的,如果谁率先打破心理的桎梏,谁就有可能占得比赛的先机。中国足协主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亲自到武汉督战,他也在努力的为队员减压,“成绩并不重要,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就行了。”

  朝鲜队各级女足在最近几年都对中国保持着压倒性的优势,实力上中国队明显处于下风。如果跟实力强大的朝鲜队打对攻,中国队很可能将会迎来一场溃败,如果耐心做好防守伺机利用娄佳惠、古雅莎等人的速度打反击,中国队也许会偷袭成功,进而赢得比赛。如果90分钟内中国队能够跟对手打成平手,那么我们获得亚青赛入场券的希望将会大大增加,从半决赛开始中国队就一直在练习点球,这样的准备可能会在这场三四名决赛中派上用场。

  一旦比赛真的进入点球决战,那么实力的因素将会被降到最低,两支球队只能祈祷运气帮忙了。中国队主帅高荣明赛前并未接受采访,他笑着对记者们说:“今天没什么好说的了,等明天吧,等明天我们赢了朝鲜再说。”

相关新闻:

[视频]攻守乏力 中国队无缘女足亚青赛决赛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远射破门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攻门得手
女足亚青赛-中国2比1澳大利亚 两连胜获小组出线
[视频]亚足联处罚亚青赛 中方罚款澳方停赛
[视频]女足亚青赛 中国队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