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新战前瞻:旧人添高帅底气 新队考验国足火力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20: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巴勒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新加坡,没有更弱只有最弱,国足接连遭遇的热身赛对手可谓成色不足。是比赛就得重视,是比赛就是考试,对于即将搭建起新班底的新国足来说,这将是他们形成主力框架的又一磨合机会。

  北京时间8月12日19时30分,中国队将迎来海外拉练集训的第一战,对手是排名比自己落后不少的新加坡队。一场过程比结果重要的热身赛即将打响,天堂还是地狱,任由自己选择。

  “旧人”能无打出新气象

  本期集训,高洪波征调的23名队员全部来自前两期集训队员,无一“新人”。23名队员里,有14人参加了前面全部两次集训:韩鹏、刘金东、杜威、陈雷、郜林、杨智、杨昊、蒿俊闵、于海、姜宁、曾诚、赵鹏、赵旭日、荣昊。高洪波为了能够顺利拿下新加坡,特意在集训名单上强调稳定。从主力阵容来看,门将位置很可能将在曾诚和杨智中产生,后卫位置则基本沿用了申花的防线,杜威、成亮和孙祥将占据三个首发位置,另一个右边后卫位置很有可能留给上升势头明显的金德球员刘建业。

  中场方面,双后腰很可能由杨昊和赵旭日搭档,两人攻防俱佳特别是赵旭日还有一脚远射功夫深得高洪波的赏识。左右两条边路则很有可能分别由蒿俊闵和于海把守,蒿俊闵早已经被看作未来国家队的核心球员,除了在左路之外,蒿俊闵还能经常与队友换位拉到中路参与进攻,他将成为中国队中前场的自由人,于海则凭借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基本锁定了主力位置。前腰方面,姜宁和邓卓翔各有优势,姜宁在国家队中的表现得到一致公认,不过邓卓翔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有后来居上的趋势,对于两人的利用还要看高洪波根据不同对手临场作出调整。前锋方面则丝毫没有悬念,郜林和韩鹏很有可能各打半场比赛,年轻气盛的郜林首发冲击对手的可能性更大,但只要韩鹏能找回昔日状态,他将是这支中国队中的第一前锋。

  新加坡铁桶阵考验国足火力

  虽说新加坡队是一支东南亚球队,但从队员的面孔上看更像一支“国际纵队”。从近年年的FIFA排名可以看出,在中国队大幅下滑之时新加坡则呈上升之势。中国球迷最深刻的记忆就是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当时中国队对新加坡两战仅一胜一平,胜场仅凭邵佳一终场前的点球险胜,而憾平的比赛也导致当时的朱家军饱受指责。

  中国与新加坡在20年的时间里一共交手7次,国足6胜1平,进15球失3球,从这一数据看高家军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但落实到具体比赛中,如何将这一优势转化为胜势则更需球员去具体思考。从新加坡在近期热身赛中的表现来看,这支队伍的中后场球员在相互配合非常默契,而且位置感不错,这对中国队的进攻将是一个考验。而新加坡队的防守反击战术也相当有效,当年能够2比0战胜伊拉克就已经证明了这支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因此国足要非常注意对手的反击,在中场要加强对新加坡球员的逼抢,让对手的速度无从发挥。

相关新闻:

国足敲定9月两场热身 呼和浩特冰城战非洲劲旅
陶伟蹬踹报复国足红人 真正领袖何需多此一脚
[视频]国足飞赴新加坡 客场“以我为主”
国足抵达新加坡 众国脚夜赴大排档比拼食量(图)
中能3国脚出征国足热身 桑特拉奇重点打造防守
超强台风搅乱国足集训 四国脚或滞留浦东机场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