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陶伟蹬踹报复国足红人 真正领袖何需多此一脚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0: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国安在主场3比0完胜长沙金德。队长陶伟梅开二度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然而也是陶伟,在自己遭遇对手蓄意挑衅的情况下,故意报复蹬踹对手,从慢动作来看,这个动作是一个明显的报复动作。而如不出意外,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会对这个动作进行调查。视频-陶伟报复动作逃脱红牌 进球功臣也有不冷静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上半场陶伟踢的顺风顺水,一脚直接任意球和一粒点球帮助自己的球队获得两球领先。此后,状态奇佳的陶伟自然成为了对方盯防的重点。而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陶伟自然也就得到了对方中卫汪强的贴身“照顾”。

  但是此后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双方的火气也在积累。在第33分钟,双方终于爆发了一次针尖对麦芒的对抗,可惜的是,这次对抗却超出了竞技的本身。

  第33分钟,双方在中场进行激烈的争夺,此时陶伟得球后背向对方球门将皮球控制在脚下。此时,汪强突然从陶伟身后奔向陶伟,用一个非常凶狠的臂部推搡动作将陶伟推倒在地,并从陶伟身上跨过。这个动作是一个明显的恶意挑衅动作,而主裁判也在此时吹停比赛。

  但遗憾的是,作为本场比赛的明星,陶伟没能在此时控制住自己的火气。就在汪强从他身体上越过的同时,陶伟将身体上挺,右腿高高抬起蹬在了汪强的胸部。不过由于是顺势而为,这个动作尚不太明显。然而,此时陶伟的左腿也顺势高高抬起,一脚蹬踏踢中了汪强的背部。从这两脚来看,这个动作绝对可以被定义为蓄意而为。

  而回顾之前上个赛季天津队路易斯和李玮峰都曾因在比赛中侵犯对手而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同样,上赛季国安队杨璞和本赛季的乔尔-格里菲斯,也都曾经在比赛中因报复或者侵犯对手而被中国足协禁赛。

  作为国安队的队长和核心,陶伟的表现可以说牵动着球队的走势,球队的心态,情绪也会受这位身经百战老将的影响。此前,无论是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和李章洙都称国安需要一种大气和霸气,需要心态和心理上的成熟和稳定。而陶伟在本场比赛中尽管起到了决定比赛胜利的作用,但是在心态的把握和调整上,则更需提高。

  (Bloody Mary)

相关新闻:

国足抵达新加坡 众国脚夜赴大排档比拼食量(图)
中能3国脚出征国足热身 桑特拉奇重点打造防守
超强台风搅乱国足集训 四国脚或滞留浦东机场
穆帅:终知道中国足球为何不行 记者不懂球
讽刺中国足球差劲 穆里尼奥怒斥中国足记不专业
国足热身再现戏剧一幕 对手派青年队敷衍
足坛滑稽剧:深足选帅朱广沪 国足选人雾里看花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