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尔夫世锦赛伍兹逆转三杆夺冠 斩获美巡第70冠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10: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伍兹斩获美巡赛第70冠 ()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年度第三场高尔夫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在火石俱乐部落下帷幕,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力克爱尔兰名将哈灵顿,逆转三杆夺冠,创纪录的第7次捧起高尔夫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伍兹斩获的第70个美巡赛冠军。哈灵顿在结束阶段出现崩溃,最终只能屈居并列亚军。

  周日的火石球场,天气又热又湿,进入最后一轮时还比哈灵顿落后3杆的伍兹实现了逆转,决赛轮交出65杆低标准杆5杆,总杆268杆(68-70-65-65杆)低标准杆12杆,以4杆优势反超,取得今年的第5场胜利。

  哈灵顿在前三轮一直领先,而且在还有3洞待打的时候又重新取得一杆优势,但他在第16洞五杆洞打出8杆吞下三柏忌,葬送了夺冠良机,决赛轮交出72杆高标准杆2杆,总杆272杆(64-69-67-72)低标准杆8杆,与四天都打出六字头的澳大利亚球员罗伯特-艾伦比(66杆)处于并列第2名。

  美国球手亨特-马汉(66杆)和名人赛冠军阿根廷球员安吉尔-卡布雷拉(67杆)总杆273杆低标准杆7杆,处于并列第4位。美国人史提夫-史翠克(67杆)、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68杆)和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68杆)总杆再落后一杆,处于并列第6名。

  决赛轮伍兹和哈灵顿同组,这对龙虎搭档吸引了大量观众。伍兹果不负众望,在第2洞五杆洞就漂亮地射下一头老鹰,与哈灵顿3杆的差距扳回来2杆。伍兹从球道中间打出第2杆,小球落在距洞24英尺的地方,冷静地拿下老鹰推,之后他把推杆举过头顶以示庆祝。

  随后,伍兹不断亮剑,在第4洞和第5洞分别拿下13英尺和27英尺的小鸟球并首次获得领先。他在第9洞的攻果岭杆打得很漂亮,在距洞7英尺的地方再捉一鸟,转场时以低标准杆12杆获得2杆领先。与此同时,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哈灵顿在前10洞保帕,最后在第11洞拿下8英尺的小鸟,将差距缩小到一杆。

  伍兹在第13洞出现失误。他的攻果岭杆打得有点过,切杆也很糟糕,距离旗杆短了14英尺,之后两推吞下柏忌,下降到与哈灵顿并列领先的位置。哈灵顿在第14洞开球进入球道沙坑,第二杆又打入右边的长草,不过第三杆打到距洞14英尺的地方,冷静地拿下保帕推。相比之下,伍兹却在第14洞攻果岭时打到了右边,第三杆进入沙坑,吞下柏忌。哈灵顿反过来以一杆领先。

  冠军的归属实际上在第16洞就决定了。伍兹开球进入左边的树丛,但他安全地把球救到球道上,之后用8号铁把球从170码外打到距洞1英尺的地方,漂亮地拿下小鸟。哈灵顿开球进入右边的长草,第三杆才从果岭后面纠结的草丛里解救出来,之后第四杆小球弹到了水池中。接受一杆处罚后,他又进入果岭边的长草,最后在那里用了一切一推,打出8杆,拱手让伍兹取得3杆优势。最后一洞第18洞,伍兹以小鸟作收,给自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伍兹周日跟“7”结下了不解之缘。除了这是他获得的第7个普利司通邀请赛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70场美巡赛胜利之外,他达到美巡70冠的时间也比杰克-尼克劳斯快了7年。

  相关链接:

责编:陈丽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