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射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文园:我今天心中没有风 心里想的是一定要赢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10: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山西新闻网  

“我今天心中没有风,心里想的是一定要赢。”——陈文园

  8月9日,在2009年国际射箭联合会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文园在男子反曲弓个人决赛中战胜了韩国选手夺冠,为中国男子射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陈文园在7日的反曲弓个人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半决赛中还淘汰了韩国名将林东贤。陈文园在9日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新秀吴真爀。尽管决赛时天气受台风影响有些下雨,但他显得非常镇定,丝毫没有受到风雨的影响,在前六支箭之后就领先吴真爀5分。陈文园在第7支箭时稍显犹豫,射中一个8环,但之后他很快又调整好状态,并射出三个9环和两个10环,最终以113∶109夺得冠军。

  陈文园赛后说:“我今天打得一直很投入,丝毫没考虑到天气等其他因素。其实风对比赛本身的影响并不大,而是更容易影响选手的心理。我今天心中没有风,心里想的是一定要赢。”

  陈文园的这枚男子个人反曲弓冠军是世界杯上海站中国队惟一的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射箭目前在世界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射箭队主教练吴渝陵赛后满意地说:“今天陈文园的表现几乎完美!他前6支箭表现非常好,第7支有些犹豫,但很快又调整好了状态。这是我们男子射箭目前的最好成绩。”

  吴渝陵表示,中国男子射箭水平近些年一直在稳步上升。他说:“男子射箭的水平在提高,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很正常。但是我们仍旧有很多工作要做,陈文园还很年轻,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这枚金牌是对我们的鼓励,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更加有信心。”

  韩国名将林东贤夺得了此项目的铜牌。

  据新华社

  相关链接:

责编:陈丽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