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憾败保级战山西惊险留乒超 康德还剩一机会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9: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韩国一姐金暻娥失落

  引子 当麦乐乐最后一记回球高高地飞向半空,落在球台外时,整个山西大土河体育馆沸腾了!9比11,决定整场比赛胜负的决胜局比分定格,麦乐乐转身看了看教练和队友,眼神中包含着歉意、迷茫、愧疚……在前天客场负于山西大土河的比赛中,重庆康德·极力西裤队以2比3这样一个意料之外、而又在意料之中的比分,失去了直接留在乒超的机会。现在,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打赢保级资格赛。

  连胜世界冠军两场  对手被打哭了

  由世界杯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五的郭焱领衔的山西队,实力高出康德不止一个档次。在此前的单打交手记录中,康德对郭焱毫无办法。但前天,康德队员出人意料地两败郭焱。

  比赛第一场单打,康德仍然派出了贾君打头阵对付郭焱。虽然上周二主场比赛时贾君1比3惨败,但前天正在拉肚子的贾君在输掉第一盘后突然风格大变,以凌厉攻势连扳两盘,反以2比1反超。郭焱在贾君赢下第三局后,明显有了情绪,把球拍直接往球桌上一扔,主裁看到了这一细小的动作,手举了起来,似乎想掏牌警告,最终还是放了下来。第四局贾君3比9落后,但她抓住郭焱的急躁毛病连得8分,最终以3比1获胜,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作为整个乒超单打胜率最低的选手,贾君没想到自己能打赢郭焱:“我就是拉肚子没体力了,我想就站着打吧,放开了打,没想到……”

  如果说贾君获胜是对手郭焱轻敌大意,金景娥第三场单打以3比1取胜更是一次意外。金景娥利用削球把郭焱打得没了脾气,频频因为失误丢分。比赛后,坐在场下的郭焱板着脸,擦过汗后,狠狠地将毛巾摔向地板。

  决胜的第五场单打,麦乐乐和香港名将帖雅娜又是打得难分难解。双方一直打到第五局,帖雅娜才以11比9险胜,场边的郭焱当众一下子哭了起来——因为她的两次输球,差点让山西队在主场输球,落入打资格赛的窘地。“她的压力太大了,她把全队的责任扛了起来,如果我们赢了,对山西队是个打击。”康德主帅林萍君很理解郭焱的心情。

  决胜盘错过六赛点  麦乐乐也哭了

  第二场比赛金景娥失利,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第三场双打,李茜\麦乐乐与对手帖雅娜\刘娟战至第五盘决胜局,康德10比8领先,她们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错过了将总比分领先的机会。

  第五场麦乐乐与帖雅娜的决胜役,前两局麦乐乐发挥出色,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两次上演大逆转好戏,以2比0领先。但从第三局开始,麦乐乐背上了包袱,在8比4领先、甚至手握一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帖雅娜以13比11扳回一城。第四局,10比8、11比10,麦乐乐同样浪费了三次赛点机会,均是因为主动失误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手。

  结束比赛后,麦乐乐一言不发冲回房间大哭了一场,晚饭也没有吃。后来她向主教练林萍君检讨说,“当时有机会赢球了,想法就多了,怎么打早忘了。”

  全队封闭集训一周  备战最后机会

  “曾经有一个可以赢下比赛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事到如今,我后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坚决拿下,不再年年为保级而战。”套用《大话西游》的台词来形容康德队员此时的心情,一点儿都不为过。

  上周二主场对阵山西大土河,康德被对方3比1轻松拿下,此次客场作战,康德并没有想到过有取胜的机会,用俱乐部的话来说:“至少90%是输。”甚至俱乐部将返程机票都提前订好,因此当胜利降临的时候,全队毫无思想准备,也是必然。

  山西大土河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而直接保级。另一组保级赛中,山西大同队以0比3输给了八一队,八一队也直接保级。康德和大同将在下周为争夺最后一个保级资格名额而战。这场比赛将在8月18日重庆主场进行,也是康德相对有把握的保级机会。为了打好这一仗,昨日除金景娥回韩国训练外,康德全队直接从山西太原赶到河北石家庄,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直到本周日再回重庆。

  按照俱乐部的设想,对大同队是最后的一道防线,双方实力五五开。特别是针对大同队的削球手武杨,将会在这次集训中加强训练。双方同样采取主客场三盘两胜制,如果康德赢了,将在月底与甲A冠军四川队争夺留在乒超的机会,如果输了,则直接降级。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