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防线低迷女青惨遭绝杀 中卫复制对日失球模式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8: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中后卫因为一次低级的防守失误导致失球的话,那么在今后的比赛中就应该吸取经验教训针对此前的失误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调整和演练,以避免悲剧再度上演。但中国女青却扮演了自尝苦果的角色,让此前的悲剧再度上演,并因此遭受了被对手绝杀的命运,以0-1的比分惜败韩国女青,止步半决赛。

  中国女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艰难的逼平了日本女青,确保了小组头名的位置;以期待可以对阵另一个小组实力不如朝鲜女青的韩国女青。非常庆幸的是,朝鲜队非常配合中国女青的要求,击败了韩国队,实现了中国队半决赛对阵韩国队的预想。不过,中国女青却临阵掉了链子,被对手绝杀出局,但最让人气愤却是本场中国女青失球的方式与对日本队比赛中失球的方式如出一辙。

  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由于中国队中后卫的低级失误导致对方前锋球员非常轻松的攻入了漂亮的一球;当时日本队10号球员从中场带球推进到中国队禁区前沿,而中国队的两名中后卫却全部回撤,虽然站定了中路的防守位置,但没有形成有层次感的防守,因为没人上前逼抢,才让对方前锋轻松起脚射门,导致球门失守。此球,中后卫明显是过度的注意防守位置的选择而忽略了对方进攻球员的进攻变化。这次低级的防守失误险些让中国队饮恨。

  能够侥幸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的中国队完全没有针对上场比赛在防线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调整,最终导致女青防线再遭打击,此前中后卫的低级防守失误也再显赛场。下半时比赛尾声阶段,韩国队10号球员池笑燃带球沿中国队左边路横向突破至禁区内,此时,中国队的两名中后卫居然依旧全部退防,没有人上前对池笑燃进行逼抢;让池笑燃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进行调整,导致其射门破门得分,完成对中国队的绝杀。

  不难发现,中国队被对手绝杀的失球,在防线上出现了与日本队比赛时一样的防守错误;都是中后卫之间缺少协防意识,分工不明确,也暴露出了中后卫球员防守经验不足的弊端。作为中后卫并没有吸取此前失球的经验教训才导致绝杀悲剧的上演。而韩国队打入的绝杀进球,也同时暴露出中国队边路防线的弊病,由于边路防守队员在防守时过于注意回收中路,就给对手留下了较大的边路进攻空间进行组织;边路防线自然也应该吸取经验教训。

  虽然中国队惨遭绝杀,止步半决赛,并且将面对实力不俗的朝鲜队。但是中国队应该针对防线连续暴露出来的防线弊病来及时的调整和提高,换个角度,本次亚青赛中国队连续出现的防守失误也正是他们调整提高的契机。只要能做到亡羊补牢,拾遗补缺的话,女青的发展之路还是光明的。

 

相关新闻:

亚青女足0-1韩国无缘决赛 死拼朝鲜争世青资格
[视频][女足亚青赛]中国不敌韩国无缘决赛
女足0-1韩国无缘决赛 死拼朝鲜争世青资格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远射破门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攻门得手
[视频]女足亚青赛:中国队将强阵战韩国
女足亚青赛-中国2比1澳大利亚 两连胜获小组出线
女足亚青赛冲突处罚决定 中方罚款澳方停赛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