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羽不惧恐怖威胁 李永波:我们要和印度争冠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8: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对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恐怖威胁成为了开赛前一天最大的新闻,在英国队于早晨离开海德拉巴回国后,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被问到这一问题,中国队的主教练李永波也不例外。

  坐在巴拉由基主会场的中国队训练场地边,李永波第一次听到了这一消息:“走了?走了就走了吧,反正他们的实力也是陪太子读书。”他开玩笑地说:“要是都走了,那就我们和印度争冠军了。要是我们走了,估计英国也回来了。”

  中国男单的主教练汤仙虎也提到了当年印度尼西亚的恐怖袭击,他说:“昨天其实已经发了通报,队里虽然没有对这个开会,但是在来之前就已经有了安排,那就是不要随便出去,就赛场酒店来回,其他的由组委会安排比较好;其实这样一来安全保卫肯定增加了,反倒是个好事情。”

  队员们的反应呢?李永波说:“他们肯定听到了一些消息,肯定会有一些压力,不过这可以使我们不出去,都在房间里安心想比赛。如果有想要的东西,可以叫组委会派车,我们教练集中出去买。”

  最后李永波强调,“除非比赛停止,我们会坚持下去的。”

  在8月9日,李永波应印度媒体的强烈要求在下午3点半开了一个单独的新闻发布会,这是给世界最强的中国羽毛球队的礼遇,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也被印度媒体问到了这个问题,面对印度媒体,说话滴水不漏的“李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来到印度三天了,从一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印度方面为这次比赛做了很大的努力,在任何国家任何地方比赛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只要看是否尽力,我们会在国际羽联的领导下配合各方面工作。安全问题虽然我们也很关心,但是并不担心,我们相信组委会会做好工作的。”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