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力捧林丹国羽女单要蝉联 恭维印度新秀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8: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没办法,从机场就开始要追我采访,只好答应了。”

  8月9日,在印度的海德拉巴世界锦标赛赛场一共开了两个新闻发布会,一个是组委会和国际羽联针对传闻有恐怖袭击,英格兰队退出世界锦标赛的消息进行的澄清;而另一个则是在印度当地媒体的强烈要求下,由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李永波唱的主角。原本预定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由于印度媒体的踊跃提问说了40多分钟才结束。

  开始就是一名马来西亚记者以中文提问,您认为中国队能拿几块金牌?

  李永波回答说:“拿冠军是每一名到这里参赛的球员的希望,中国队这几届拿的冠军比较多,所以大家也都盯着中国队,关心我们究竟能拿到几个金牌。我认为拿金牌重要,但是关键是在拿金牌之外还要打出精神面貌,这和拿金牌同样重要。”这意思里面的潜台词是,中国队不但要拿金牌,还要打的对手没脾气,打出自己的火气来,才是完胜,才是重要的。

  中国队的金牌冠军已经拿得很多了,你们对拿冠军还有以前那种渴望么?

  对于这个问题,李永波说:“确实,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世界锦标赛是每年一届,大家对于世界锦标赛不是看得像以前那么重了,很难激发出队员的激情,我们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在新的奥运周期里锻炼新人,为伦敦奥运会打下基础。”

  一名印度记者站起来问了关于本国新秀,也是本次世界锦标赛形象大使、现在国际羽联排名第6的内维尔的问题,李永波很知趣地恭维了东道主的骄傲,他说:“我认为她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三年前世界青年锦标赛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她,在北京奥运会她的表现也很不错,印尼公开赛上她赢了王琳获得了冠军。作为中国队的领导,我希望不止是女单,印度还能有更多的球员冒出来,能够和中国队对抗,这对于国际羽毛球是一件好事情。”

  相信李永波的回答会让现场的印度媒体满意,第二天的媒体上也应该会出现他对内维尔的评价。因为此前一天某印度当地媒体只采访了在法国打球的皮红艳,事后就被大张旗鼓地刊登了一大版。

  林丹和李宗伟之间的对抗是永远的话题,那名马来西亚女记者又站了起来,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李永波。

  问到了自己的爱将头上,李永波就不给对手面子了:“林丹和李宗伟都是很优秀的运动员,他们俩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如果两个人都发挥出最高水平的话,我认为林丹还是要更优秀一些的。如果林丹的状态不好,而李宗伟发挥得好的话,他才能战胜林丹。我也很喜欢看他们俩的比赛,每次也都希望林丹可以获得胜利,不过我更喜欢看到他们俩打出令人吃惊的比赛来。”

  那么分组呢?林丹和李宗伟被分到了同一区,注定两个人没法在决赛相遇了……

  李永波说:“对于国际羽联的抽签我不想发表看法,不过林丹和李宗伟不论在哪一轮碰上,都是冠亚军决赛,都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

  一名印度记者站起来恭维李永波说:“您已经在这个位置上指挥自己的球员拿到了全世界所有比赛的冠军,那么您是否感到自己已经没有目标了呢?”

  李永波谦虚得体地回答说:“我只是成功了一点,我希望和我合作的年轻球员们能够取得更多的成绩,大家都在推动羽毛球这项运动的普及,希望是无止境的,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比如给我们的运动员打造更好的国际形象等等,为羽毛球事业做贡献。”

  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

  李永波说:“女单和女双优秀运动员都很多,比如丹麦的拉斯姆森,周蜜、王晨等等都会有竞争,我们的球员优势在于年轻,她们的未来发展前途很好。拉斯姆森、周蜜等球员具有大赛的丰富经验,而我们的球员有冲劲儿,所以这些比赛会非常好看。在女双和女单上,中国队具有长期的优势,我有信心拿到这两块金牌,我们女单的目标就是蝉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单打冠军。”

  新闻发布会就此结束,印度的四五名媒体记者一涌而上,向李永波索要签名,并和他合影留念。在海德拉巴,中国羽毛球总教练也是超级明星。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