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超女团:京鲁会师总决赛 八一山西提前保级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09: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团比赛进行第二阶段第二轮的争夺。争冠组中,北京再次以3比0完胜辽宁,山东则在五局大战中战胜广东,这样京鲁会师总决赛。保级组中,实力稍强的八一和山西都占胜对手提前保级成功,大同和重庆将在接下来比赛中抢一个乒超名额。

  争冠组

  北京时博国际3比0辽宁鞍钢

  主场作战的北京时博抽到主队。首盘,辽宁派出郭跃迎战北京的丁宁,和上一轮如出一辙,郭跃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丁宁连扳三局,最终丁宁3比1拿下比赛为北京取得开门红。第二盘,辽宁的常晨晨对阵北京主力张怡宁,常晨晨一上场就进行凶猛的进攻,无奈张怡宁关键时刻总能变被动为主动再次以3比0胜出。第三盘双打,辽宁组合常晨晨/侯晓旭对垒北京组合丁宁/彭雪,这场比赛丁宁/彭雪准备充分,比赛中从开局就占据上风,最终她们3比0完胜。这样北京时博国际就率先挺进半总决赛。

  山东鲁能潞安集团3比1广东珠江怡景湾

  首盘,山东派出小将肖萌迎战广东主将刘诗雯,和上一轮两人交手相比,肖萌这次给刘诗雯制造更多麻烦,不过最终刘诗雯凭借后程发力以3比1拿下。第二盘,山东的李晓霞登场对阵广东老将曹幸妮,李晓霞凭借关键时刻的发挥以3比1获胜。第三盘双打,山东组合李楠/肖萌发挥出色以3比0轻取广东组合周芳芳/蔡赛。第四盘是李晓霞和刘诗雯的较量,上一场输给李晓霞的刘诗雯此次准备充分,她的出色发挥使得比赛出现一边倒的局势,最终刘诗雯3比0轻松获胜。决胜盘,广东的周芳芳和山东老将李楠拼满五局以2比3落败。这样山东鲁能顺利晋级到总决赛。

  保级组

  山西大土河华东理3比2重庆康德极力西裤

  首盘,山西大土河派郭焱对阵重庆康德的贾君,这场比赛贾君发挥异常出色,屡屡进攻得手,最终贾君3比1战胜郭焱。第二盘,山西大土河的饶静文迎战重庆的金景娥,两人的攻削大战打了四局,最终饶静文把握战机以3比1获胜。第三盘双打,山西组合帖雅娜/刘娟曾在上一轮战胜对手,此次遇到了更多困难,最终她们还是把握机会以3比2力克重庆组合李茜/麦乐乐。第四盘,郭焱和金景娥进行较量,也许受到首盘输球的影响,郭焱明显不在状态,拉球中失误频频,最终郭焱1比3输给了背水一战的金景娥。决胜盘,山西的帖雅娜和重庆的麦乐乐两位老将打得异常激烈,帖雅娜落后的的情况下逆转以3比2险胜。就此,山西大土河也提前保级成功。

  八一长安医院3比0大同云冈雁北宾馆

  主场作战的八一队抽到客队。首盘,八一的文佳出场对阵大同的冯亚兰,冯亚兰的球风凶狠但稳定性不足,文佳利用严密的控制和相持中的优势以3比0轻松拿下。第二盘,八一主力曹臻迎战大同的李晓丹,上一轮交锋中曹臻就以3比1获胜,本场比赛曹臻坚持有效战术同样以3比1获胜。第三盘双打,八一组合文佳/木子对阵大同组合李晓丹/李佳,胜率排名第一的文佳/木子没给对方任何机会以3比0轻松获胜。这样八一长安医院就提前保级成功。

相关新闻:

乒超-丁宁3-1逆转郭跃 北京3-0辽宁与山东争冠
乒超郭跃开赛消失10分钟 常晨晨为击中裁判道歉
乒超男团:王励勤克马龙 王皓率八一保级成功
[视频]乒超联赛:王励勤助上海队扳回一城
[视频]乒超联赛半决赛 北仑海天-明园金海洋1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