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金靴期待“升级” 天才的队伍能否再容1人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5: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虽然现在瓜迪奥拉已经渐渐把工作重点转到一队主力身上,但二队的年轻球员仍然在利用有限时间,争取表现自己,留在一队。对西雅图海湾人的比赛,佩德罗和赫弗伦各入一球,在整个季前赛的4场比赛中,两人分别打进3球,并列为巴萨季前赛最佳射手。但这个最佳射手的意义对赫弗伦更加重大,毕竟佩德罗在上赛季就已经进入了巴萨一队,而赫弗伦目前还在为争取一个一队的留队名额而努力。

  第74分钟,佩德罗从左路向中路横向带球,摆脱了两名防守队员后,长传右路,赫弗伦拍马赶到,胸部停球后左脚射门得分。直播本场比赛的西班牙电视六台评论员说道:“这套配合让我想起了小罗和久利。那时候通常是小罗在左路吸引重兵然后突然传往右路,快速插上的久利解决问题。”其实不仅仅是小罗时代巴萨才有这种经典配合,本场比赛巴萨的4个进球,均是在左路发动阵地进攻,然后在中路或者走路射门得分。赫弗伦的入球和梅西第二个入球如出一辙,从这种意义看,巴萨的晚辈一直没有丢掉前辈们的传统。

  赛后,已连续3场进球的赫弗伦表示:“我非常渴望继续这样的进球势头。”此外,他对好友佩德罗最后时刻的进球表示高兴。在被问到新赛季将留队还是要被租借出去时,赫弗伦强调:“我的未来掌握在瓜迪奥拉手里。我现在正充分利用教练给我的每一分钟来表现自己。我的目标是留下。但我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并非十分满意,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打出来。”

  赫弗伦是委内瑞拉人,但在1岁时就跟随父母来到了特内里费,他和佩德罗都是加纳利人。2007-08赛季,赫弗伦就是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二队一员。去年夏天,他参加了巴萨季前赛,打进2球助攻4次,出众的表现吸引了萨拉戈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塞尔塔和凯尔特人等劲旅的目光。但巴萨还是决定让他在二队学习一年,没有将他租借。直到上赛季的巴萨已稳获联赛冠军后,赫弗伦才在客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巴萨在联赛中登场。

  国字号球队方面,赫弗伦取得的成就更大:2006年他就代表西班牙队夺得欧青赛冠军,当时的委内瑞拉队主帅拜斯招赫弗伦参加2007年美洲杯,但被其拒绝。赫弗伦告诉拜斯,他还没决定为西班牙效力还是为委内瑞拉效力。

  今年2月10日,赫弗伦参加了西班牙青年队对挪威青年队的比赛,但由于国际足联6月修改章程,已年满21岁的赫弗伦仍可选择代表委内瑞拉队参赛。

相关新闻:

巴萨飓风横扫西雅图 两招杀手屠对手于无形
对比两代银河战舰不同 挑战巴萨霸成败几何
巴萨宣布出租后防大将 南美新星或永久离队
瓜帅怒斥美国菜地球场 赞梅西道出巴萨一进步
热身赛-梅西世界波梅开二度助巴萨4-0大胜
热身赛-梅西两球两新星连续三场破门 巴萨4-0
[视频]巴萨备战新赛季 梅西高空秀球技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