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雄谁属还看超级5强 英超5豪门新赛季分析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4: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英超还有一周就要揭幕,各队也相继完成季前准备,新赛季最令人关注的仍是几支豪门,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曼联在赛季前纷纷进行了换血和调整。它们的阵容是否足够强大?新赛季将采取何种战术?主帅是否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攻略?

  曼联

  切尔西

  ● 阵容

  没有C罗的曼联在奔赴远东和德国比赛时少了些许星味,但曼联仍然“很难打败”,坚不可摧的一流后防也依然强大,尤其是坐镇中路的费迪南德和维迪奇。

  迈克尔·欧文用亚洲巡回比赛上的四个进球证明球队签下他并不是赌博。最贵引援安东尼奥·瓦伦西亚在同博卡青年处子秀中斩获进球,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但弥补C罗走后的进球和助攻才是关键。

  ● 战术

  C罗没走时曼联主打433,但在巡回比赛上球队又回到了442上。弗格森已经打定主意,贝尔巴托夫和鲁尼将是新赛季的正印前锋,而爵爷非常欣赏的欧文目前在曼联已经焕发第二春。鲁尼和欧文一度是英格兰国家队的固定拍档,如今两人在曼联联袂出战也极具吸引力。

  ● 主帅

  弗格森在球队出访远东和德国期间,给出了自己对皇马、曼城和贝尼特斯的看法。如果有人听得不舒服的话,那么他应该记住:弗格森通常是对的。去年此时曼联正在南非,弗格森曾着重提到了切尔西的阵容老化问题。蓝军早早取得优势时,人们都等着看老头子的洋相,但当他们赛季中盘输了个土崩瓦解,谬论便成了真理。

  切尔西

  ● 阵容

  北京时间6日,切尔西宣布已与德罗巴续签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德罗巴将为切尔西效力至2012年。除此以外尽管没有惊爆眼球的签约,尽管乔科尔和巴拉克还处于伤病恢复期,但切尔西的阵容仍然维持了深度和宽度。斯图里奇和特恩布尔都是有用的补充(后者是备用门将)。日尔科夫进可攻退可守,无论作为边卫还是中场都能为球队带来平衡。德科和卡瓦略暂时留队,前者也希望一扫上个赛季的阴霾。

  ● 战术

  安切洛蒂准备使用菱形中场,组织核心兰帕德领衔,米克尔殿后。德罗巴在433中冲锋陷阵却只有边锋策应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因为安帅的阵型是双前锋,打开边路的任务则交由边后卫来承担。安帅是不会允许边卫频繁压上、暴露空当的。球队的打法不会像近几个赛季那样直来直去大开大阖,安帅将重任赋予中场,用细腻的三角传递和套边层叠来控制球权,不再让德罗巴一个人横冲直撞。

  ● 主帅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安切洛蒂的英语水平确实有所提高。意大利人决心要扩展自己的词汇量,与媒体的首次见面也暗示着他不会重蹈斯科拉里的覆辙。

  利物浦

  ● 阵容

  利物浦亚洲之行让人眼花缭乱——贝尼特斯对泰国时用了26名球员,对新加坡时用了24名球员。格伦·约翰逊表现出了不错的进攻才能,但这名右后卫在迎战泰国时脚踝受伤并缺阵了新加坡之战。从柏林赫塔租借回归的沃罗宁尽管有所建树,但全无出彩之处,似乎无力分担托雷斯的压力。在什克特尔受伤,海皮亚离队的情况下,球队急需一笔新签约以缓解后防问题。卢卡斯和巴贝尔发挥不俗,看来球迷们终于能指望两人回报主教练的信任了。阿隆索奔赴皇马后,中场出现的漏洞还需贝帅费神找个合格的替代品。

  ● 战术

  贝尼特斯的球队最初在亚洲打了两场比赛,但当备战真正开始时,他不大可能会放弃上赛季运转良好的那一套体系,即杰拉德埋伏在单前锋托雷斯身后。收购格伦·约翰逊则映射了贝帅使用进攻型边卫的决心,上赛季球队正是由于边后卫攻击力不足而导致主场连续憾平。

  ● 主帅

  西班牙人决意要跳出上赛季屈居联赛亚军的阴影,安菲尔德球场上下也大多将英超当作重中之重。贝尼特斯在亚洲谈到俱乐部的夺冠可能时,红军主帅表现得咄咄逼人,称亚洲的湿热可以帮助球员找到状态。

  阿森纳

  ● 阵容

  从阿贾克斯来投的左脚中卫维尔马伦在季前热身赛中表现出镇定从容的大将风度。恢复状态的罗西基和在热身赛中打入三球的爱德华多此前缺阵已久,他们对于温格来说如同新援。阿森纳的不利之处是,纳斯里在训练中骨折,将缺席三个月。沃尔科特在代表英格兰参加完U21欧青赛后,尚未代表俱乐部出战。在出售图雷和阿德巴约之后,温格还需在球市上加大投入。

  ● 战术

  温格倾向于在锋线上摆单箭头,身后提供支援的两人可自由拉边或内切,在中场铁三角中,法布雷加斯被鼓励前插。在季前赛中,范佩西是进攻的主火力点,处于支援位置的本特纳担任副攻。季前赛中大放异彩的阿尔沙文则在左路游弋。

  ● 主帅

  上赛季麻烦不断的温格今年急着想为新赛季开个好头,但头四场比赛中竟有三个客场:埃弗顿、曼联和曼城。此外,球队还有欧冠资格赛要打。

  曼城

  ● 阵容

  新入主曼城的后台老板阿联酋阿布扎比财团有8000多亿英镑的固定资产,为了将曼城打造为英超乃至欧洲豪强,他们不惜砸下令人咋舌的重金让曼城引援。特维斯最终因此成为曼城的囊中之物。曼联官方用“愚蠢”来形容特维斯叛逃至一家连联盟杯都没有参加过的俱乐部。但特维斯确实身怀绝技,自从出现在颇具挑衅意味的“欢迎来到曼彻斯特”广告牌上后,作为曼城雄心壮志的象征,特维斯的特殊意义也在与日俱增。对于曼城主帅休斯来说,这真是个不平凡的夏天——一方面,特里改变主意决定留在切尔西,而球队也未能签下莱斯科特;另一方面,巴里在球队南非之行的三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而休斯在中前场的每个位置上都拥有至少两名优秀的球员。

  ● 战术

  休斯上赛季喜欢祭出4231阵型,当客场面对强敌时偶尔会切换到偏向防守的4321。本赛季曼城引进了一批强援,休斯也能酌情变阵。球队现在拥有了进攻核心,这也意味着他们在进攻位置上可以更好地控制住球。预计休斯在下赛季尝试4132,或是更为传统的442。

  ● 主帅

  在完成夏季引援并赶走诸多冗余球员后,休斯信心十足。现在,曼城的训练气氛达到了休斯治下的最好水平。休斯完美无缺地回应了弗格森的批评,而且通过将若租借到埃弗顿和将埃拉诺卖到加拉塔萨雷,他也瓦解了被管理层认为是在搞帮派的巴西四人组。

相关新闻:

冰岛第二富豪申请破产财富归零 以英超球队抵债
[视频]德甲联赛率先打响 西甲英超最吸引眼球
热刺欲引进拜仁队长 范博梅尔有望登英超赛场
[组图]英超女神比基尼海滩戏水 尽展诱人身姿
托杰组合难挽红军败局 "英超最佳论"遭当头一棒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