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帅学艺狂人只给2分钟 穆里尼奥诠释何为大腕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0: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半岛晨报  

  这个夏天,对于高洪波来说是一次大好的学习机会,上个月,高帅亲自赴杭州拜会了老爵爷弗格森。这几日,又得以向国米狂人穆里尼奥“偷师”学艺,当真是受益匪浅。

  5日下午,国际米兰大部队抵达奥体中心,开始了来华后的第二堂训练课。

  考虑到意大利超级杯临近,球队不能为了迎合组委会和赞助商而将训练内容再次开放,主帅穆里尼奥选择了封闭训练。即便如此,还是有一名最大牌的球迷来到了场边,偷师学艺,他便是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

  抵达奥体中心后,高洪波便坐在场地边上的小梯子上认真观看国米训练,并不时地拿手机笔在手机上记录。国米完成简单的热身活动后,球队工作人员开始在场内重新摆设球门等设施,看到这里,高洪波慨叹:“欧洲豪门俱乐部的分工真是专业!”这些琐事在国家队通常都是要由球员自己来做。结束训练课,高洪波并没有立刻离开奥体中心,而是等候与穆里尼奥交流的机会。在等候过程中,高洪波一直在和身边的朋友分享本堂训练课的收获和快乐,显然蓝黑军团的训练课给高洪波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穆里尼奥又重新诠释了一次“大腕”的含义,在得知中国国家队主帅也在现场,希望能够和他说几句话时,狂人目不斜视,丢下一句“到更衣室”,便径直走向球队休息室。高洪波也只能跟在大部队后面,来到国米休息室。面对高洪波,狂人还是显得非常友好,面带微笑寒暄了几句,2分钟不到,高洪波便走了出来。二人相约第二日再聊,此情此景,让诸多在场人员感慨:这才是大腕!

相关新闻:

意超杯一触即发 蓝鹰六次训练国米主力亮相
[视频]意大利超级杯国米见面日引爆球迷热情
[视频]意大利超级杯 拉齐奥不惧国米誓夺冠
[组图]国米将帅收获颇丰 假LV拉杆箱异常醒目
[视频]国米北京开练 穆帅:埃托奥将亮相鸟巢
[视频]备战意甲超级杯 国米北京首训状态佳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