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甲新赛季前瞻:拜仁誓夺回奖杯 超越意甲在望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07: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新赛季的德甲联赛将在本周末正式打响,18支球队也将带着各自不同的目标开始新的征程,围绕德甲冠军、欧战资格以及保级名额,各队势必将展开激烈的角逐。与此同时,代表德甲出征欧战的6支球队,也肩负着为德甲赶超意甲的使命,新赛季的联赛,无疑令人期待。

  争冠球队

  综合上赛季的表现和今夏的转会投入,沃尔夫斯堡、拜仁、斯图加特、沙尔克、汉堡和不莱梅这6支球队将是冠军的热门候选。有趣的是,这其中除了斯图加特和不莱梅之外,其余四支球队都在今夏更换了主帅,而拜仁新帅范加尔和沙尔克新帅马加特无疑又是最受关注的两名教头,他们一位是曾经夺得过欧冠奖杯的功勋主帅,一位是刚刚带领沃尔夫斯堡在上赛季德甲夺魁的冠军教头,新赛季这两人的明争暗斗无疑也是德甲的一大看点。

  从引援上来看,各队都有不小的动作,拜仁斥资3000万欧元引进戈麦斯,沃尔夫斯堡买入了国米旧将马丁斯,斯图加特收购了联盟杯金靴波格雷亚历克,不莱梅招揽了本土新星马林,汉堡引进了欧青赛金靴贝里,沙尔克虽然还没有备受瞩目的引援,但马加特的到来无疑为这支老牌劲旅注入了新的动力。可以说,新赛季这几支球队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除了不莱梅的迭戈和斯图加特的戈麦斯流失之外,其余球队都保留了各自的主力中坚,这也势必让他们新赛季的交锋更为激烈。

  这几支球队的夺冠前景也是各有利弊,拜仁请来了经验丰富的范加尔,又有多年称雄德甲的底蕴,他们应该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门将和右后卫位置的软肋是拜仁队内的一颗“定时炸弹”,再加上新帅新援和球队之间的磨合,拜仁依旧存在不少变数。上赛季冠军沃尔夫斯堡留下了前场三叉戟哲科、格拉菲特和米西莫维奇,实力和经验都有增无减,但马加特的离去和外界的强大压力将成为沃尔夫斯堡的负面因素。沙尔克虽然拥有了马加特,但其融入球队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难以见到立竿见影的成效。不莱梅和斯图加特面临的问题都是在失去各自核心后能否带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汉堡则经历了今夏高层和主教练更换的动荡,能够尽快恢复元气也对他们的夺冠前景有着深远的影响。因此德甲新赛季的夺冠形势依旧是错综复杂,届时很可能又和上赛季一样形成群雄争霸的混乱局面。

相关新闻:

[视频]德甲联赛率先打响 西甲英超最吸引眼球
[视频]2008/09赛季德甲精彩回顾 展望新赛季
[视频]德甲新赛季 格局变化新老势力对决
[视频]09/10赛季德甲联赛第一轮直播预告
[视频]德甲联赛新赛季:新赛季的改变
[视频]09/10赛季德甲周六重启 争冠诸强齐努力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