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之夜]特别策划:鸟巢 以足球名义纪念奥运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23: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意大利超级杯将在8月8号晚8点,在国家体育场。一项进入第20个年头的足球赛事从意大利来到中国。

  

央视网综合消息:(《足球之夜》第32期 8月6日播出)

王奇(意大利超级杯票务总监):8月8日晚上8点。

    一周年之后。

王奇:我觉得这都成了一个符号了。

    让我们再次回到鸟巢。

郭杰(意大利超级杯中国组委会成员):意大利超级杯将在8月8号晚8点,在国家体育场。

    一项进入第20个年头的足球赛事从意大利来到中国。

郭杰:意大利超级杯将是对北京奥运一周年最隆重的纪念。

    8月2日的早上,意大利超级杯的旋风在北京掀起,100多名拉齐奥球迷聚集在了北京国际机场,最早的6点半就来了,还有部分球迷来自中国的其他城市。

拉齐奥球迷:我就一来一去,飞机票加求票三千块钱。你别看我们年龄不大,我23岁,但我喜欢但我喜欢拉齐奥10年了。

记者:13岁开始喜欢。

拉齐奥球迷:我们小学六年级开始,第一件内斯塔球衣,到现在。

    中国球迷的热情也引发了意大利媒体的兴趣。

意大利记者:那你也会去看比赛吗?

球迷:当然。

意大利记者:会去看比赛。

球迷:会。

意大利记者:买票了吗?

球迷:买了。

    第一位主角登场,球员们长途旅行的疲惫跟球迷们的疯狂形成对比。

洛蒂托(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我希望球队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在比赛中充满坚定的信心,并且给所有拉齐奥的球迷,特别是很多一直追随拉齐奥的中国球迷带来最大的满足。

    在拉齐奥抵达两天之后,8月4日,北京国际机场再次人潮涌动。本次比赛的另一个主角国际米兰抵达北京。至此,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的两位主角全部在中国登场亮相。

穆里尼奥(国际米兰队主教练):我们本次中国之行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得冠军。

达波(拉齐奥队队员):这里的天气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应,由于时差,我们的睡眠也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比国米早到两天,这是我们的优势。

穆里尼奥:我不想探讨是多两天好还是少两天好,反正我们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目前球队比较适应北京的情况,球员的状态也比较好,我想到周六球队的状态会更好。

罗基(拉齐奥队队员):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尽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因为赢得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将会十分美妙。

    比赛还没有开始,硝烟已经袅袅升起,意大利超级杯从1988年开始创办,是意大利每个新赛季开始前的重头戏,主角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这是冠军与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

    这边拉齐奥球迷专程从罗马赶来,他在球队的训练课上打出了8145公里的条幅,这是从罗马到北京的距离,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一周年之际,将第20届超级杯带到鸟巢,这是用万人狂欢的形式向北京奥运会周年致敬,也显示了足球这项运动的巨大魅力。

娄为华(意大利超级杯中国组委会成员):我得到的最新消息就是,曾经在奥运会闭幕以后,胡锦涛主席对奥委会的奥组委的所有的领导,当时在内部曾经讲过这么一句话,说奥运会办好了,这个球怎么办,党中央主席在奥运会以后,关心的是中国的足球,这是一个大背景。

桑托罗(意大利职业联盟市场总监):我们知道8月8日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能用意大利超级杯来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场馆一周岁的生日,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能让意大利超级杯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来比赛。

    意大利旋风席卷北京,影响全国,最新的统计是这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卖出了54000张,票款接近5000万元人民币,这已经突破了北京体育比赛的票房历史纪录,上一个纪录仍然由足球比赛制造,2004年亚洲杯,中国和日本的决赛创下了3200万的票房纪录。

王奇:很多人去年8月8号想到这个地方来感受那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但是没能来成,所以今年得过一下瘾。但我觉得还是更重要的就是意大利超级杯它确确实实是一个最高水平的比赛,它不是那种商业比赛,而且像国际米兰像拉奇奥,它能带动很多中国有很多球迷喜欢他们。

    一位疯狂的国际米兰球迷还决定将结婚仪式搬到超级杯上。

国际米兰 球迷:8月8号,我们会有一个810人的方阵在鸟巢。

记者:有新人结婚是你们这里吗?

球迷:对,我们有一个新人打算在当天比赛现场结婚。

记者:准备得怎么样啊?

球迷:反正是会穿婚纱过来,然后我们会在现场给他们举行一个简单的仪式。

    8月8号的晚上8点,让我们重回鸟巢,那里有一对新人要结婚,那里有两支冠军球队要进行巅峰对决,这里将用足球纪念北京奥运会。

责编:李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